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容易混淆误诊的癌症有哪些?正确筛查很重要!

2018-10-13 18:24:44      

只要听到癌症两个字,就会让人们感觉到非常的恐惧,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癌症的风险也越来越高,一些癌症的早期往往会和其他癌症相混淆,容易混淆误诊的癌症有哪些。

容易混淆误诊的癌症都有哪些?

1、前列腺癌

当出现尿急、尿频、尿不尽、排尿缓慢时,人们总会认为和前列腺癌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不然也有可能只是尿道狭窄或者前列腺增生所引起的。此类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前列腺的特异抗原检查,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前列腺变硬、长大、出现结节以及不规则的形状时,有可能是患上了前列腺癌,必要时需要做前列腺癌穿刺的活检组织。

2、肺癌

当出现咳嗽、发热、咳痰、拍胸片时发现有阴影时是肺部出现了问题。肺癌常常和肺炎相混淆,有很多人会把肺癌误当做肺炎来进行治疗,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当患者出现了咳血、胸部疼痛、咳嗽症状时治疗4到6个星期之后,应该再去医院拍一次胸片,这样可以明确病情。

3、膀胱癌

当一部分人的尿路感染以及膀胱受到刺激症状时,总是认为是尿路感染所引起的。当患者出现尿血时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大多数的膀胱癌是发生在膀胱内壁的粘膜上,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提高治愈的可能性。

4、淋巴瘤

并不是所有的淋巴结肿大就是淋巴瘤,下肢、鼻咽、口腔、生殖器感染导致的淋巴结肿大就不是淋巴瘤的症状。腹股沟处、腋窝、颈部出现淋巴结肿大并且没有疼痛感时,如果两个月内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就要引起重视了,一般感染性的淋巴结肿大一个星期还没有消退的话,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

5、结肠癌

当排便的时候出血,排便之后出血会停止,也不会觉得疼痛,这是痔疮,容易和结肠癌是混淆。当出现便血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是结肠癌的话,经常性的会出现大便带血,同时会有脓液或者粘液合并腹泻,必要时需要去医院做结肠镜的检查,及早的发现问题才能够控制病情。

6、黑色素瘤

当身体上出现一些表皮比较坚硬、褐色的、不容易消失的斑块时,大多数属于良性的发生,恶变的很少。凡是有恶变特质的皮肤斑块会明显的突出颜色,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边缘常常会参差不齐,表面非常的不光滑,同时会伴有搔痒、渗血和渗液等。

温馨提示

以上一些疾病容易出现混淆,一定要警惕疾病所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45岁以上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误诊的癌症 容易混淆误诊的癌症 癌症

要想防癌筛查很重要,带你揭秘这8大癌症的筛查方法!

常规体检根本不能发现早期癌症,只有癌症筛查才更加专业,针对性比较强。对于癌症高危人群需知道癌症筛查手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癌症的正确护理很重要 不要陷入这4大护理误区

当患上癌症之后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护理,这样才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若是护理不当的话间接性的加重了病情,康复期间要避免走进一些误区,不妨跟……详细>>

预防癌症 这9点很重要

癌症的话,虽然部分可以通过早期发现与治疗得到治愈,但是多数癌症的话,在确诊时都已是晚期,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以及生命,所以学会预防,防……详细>>

中老年癌症易发 学会预防很重要

中年人为什么容易患上癌症?我国癌症的发病率、死亡率在逐年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中年人的癌症死亡率占在整体癌症死亡中占45.68%,在中年人……详细>>

癌症/肿瘤误诊的情况多吗?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误诊?

比患上癌症还可怕的是误诊,世卫组织警告:医生误诊每年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死亡。特别是肝癌、肠癌以及胃癌最容易被误诊。本来不严重的病情,结果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