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头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10-12 09:06:52      

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乳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治疗,所以要了解到乳腺癌的一些症状,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防止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乳头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

女性在非哺乳期乳头溢出大量的淡黄色、乳白色或者血色、脓样的分泌物就应该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乳腺肿瘤出血、炎症、坏死所导致的。当年轻的女性乳头分泌出乳汁样的分泌物,有可能是出现了内分泌失常。脓性的溢液是乳房炎症所导致的,不一定就是乳腺癌,单侧的乳头溢液25%是乳腺癌的一种表现。另外到患上乳腺癌时乳头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因为肿瘤侵犯了乳晕或者乳头会导致乳头的凹陷、回缩。

乳房的肿块或者局部皮肤出现改变

当患上乳腺癌时乳房会出现肿块,肿块不规则,活动度非常的差,洗澡时可以触摸到。乳房的皮肤会出现像橘子皮一样的改变,皮肤出现水肿并且毛孔处会出现凹陷,或者会有多个皮下小结节,这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腋窝淋巴结的肿大;因为肿瘤的存在,会让该侧的乳房出现形态或者体积的变化;少数的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的刺痛、钝痛或者是胀痛。

乳腺癌如何预防呢?

1、要避免使用利尿剂

利尿剂能够把身体中的液体排出体外,减轻了乳房的肿胀,但是过度使用的话,会导致身体中大量的钾离子流失,破坏了水电解质的平衡,容易影响葡萄糖的形成,不利于乳房的健康。另外要改变饮食习惯,尽量采取低脂肪高纤维的饮食方式,多吃一些豆制品、蔬菜以及谷类,控制盐的摄入量,高盐的饮食会导致乳房的胀大。

2、经常性的按摩乳房

平时可以多按摩乳房,这样能够让大量的体液循环到淋巴系统,在按摩时可以把肥皂液轻轻的涂抹在乳房上,然后沿着乳房的表面旋转手指,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乳房的不适。另外也要选择稳固的胸罩,不仅可以防止乳房下垂,同时也避免了乳房神经受到压迫,消除了不适感。

3、热敷

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洗热水澡的方式来缓解乳房的疼痛。如果使用冷热水刺激的方法,可以消除乳房的不适,缓解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及时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温馨提示

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尽量不要穿束胸衣,不然会压迫乳房的组织,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了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措施 乳腺癌 乳头溢液

乳腺癌乳头溢液怎么治疗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详细>>

乳头溢液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自检

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在非妊娠期和非哺乳期,挤捏乳头时有液体流出称……详细>>

无色乳头溢液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应如何做

乳腺癌早期症状表现有什么是很多女性朋友想要了解的问题, 乳腺癌早期一般来说是没有症状的,发生乳腺癌的可能会出现包块。疼痛的包块倒不一定是……详细>>

什么样的乳头溢液应该就是乳腺癌?

一般女性都不会出现乳头溢出液体,当乳头溢液了我们是不是生病了呢?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就是乳腺癌,大家可要小心了。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