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可防也可治!你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8-10-10 14:04:22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癌症分为好多种,比如乳腺癌、肾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对于癌症,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的误区都有哪些?

1、癌症不可预防

其实30%的恶性肿瘤是可以预防的,30%的恶性肿瘤可以治疗,30%的恶性肿瘤可以治愈。生活中防治癌症最简单的方法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减少20%患上癌症的几率,每天至少要吃五份的蔬菜和水果,减少一些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保持正常的体重,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戒掉烟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癌症可以自然自愈

如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愈某些癌症,比如乳腺癌或者宫颈癌。不管是什么样的癌症晚期,没有任何的特效来让癌症彻底的治愈。

3、胸大容易患上乳腺癌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乳房大就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乳腺癌的发生和月经初潮来得早、月经推迟、未婚、未育、未哺乳、晚育有很大的关系。有70%的乳腺癌患者当摸到乳房有肿块或者感觉疼痛时才去医院就诊,此时检查已经是二期的癌症了,必要时需要切除乳房,只要患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能达到95%以上。

4、癌症晚期没救了

所有的癌症患者最害怕听到的就是晚期癌症了,癌细胞主要是由原发部位转移到肝脏、肺部、骨头等部位。即使癌细胞发生了转移,严重的程度也是不一样的。现在医学越来越进步,即使有一部分患者癌症已经到晚期了,仍然有治愈的可能性,甚至会让患者存活期延长几年以上。

5、肿瘤有传染性

其实肿瘤本身并没有任何的传染性,如果是病毒所引起的肿瘤传染性是非常强的,比如人乳头瘤病毒所导致的宫颈癌、乙肝病毒所引起的肝癌等传染性是非常强的。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受到致癌病毒的感染,就能够预防肿瘤的发生。

温馨提示

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就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认知误区 癌症的误区 癌症

微波炉加热食物会致癌?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误区!

随着癌症患者的人数增多,互联网上有着形形色色的“癌症知识”,人们为了可以抵抗癌症,只能乖乖的按照网上的知识去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癌症不是绝症 治疗期间千万别陷入误区

随着我国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以及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急速上升。现在很多人会感慨,无论是亲人……详细>>

中医治疗癌症有误区?千万别陷入4个常见误区!

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和生活的环境和不良饮食有很大关系,当患上癌症时人们会有病乱投医,甚至会盲目追求中医治疗,对于中医治疗癌症……详细>>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详细>>

吃肉会增长癌细胞?错!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饮食误区!

大部分的癌症患者认为在患病期间应该大补一些营养物质,这样才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只有科学的进补,才能减少癌细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