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如何区分癌症的症状?教你正确辨别癌症!

2018-10-10 14:04:47      

当患上癌症时身体会表现出来不同的症状,所表现的症状和发病部位会和其他的疾病相混淆,一定要做好区别。

如何区分癌症的症状呢?

1、脑肿瘤和脑缺血

脑肿瘤以及脑缺血都会引起人们头晕、头痛、手脚活动不灵便等症状。脑缺血一般是因为动脉硬化所引起的糖尿病以及高血脂患者的发病率非常高,当脖子向前伸出的时候,大脑会有一定的疼痛或者压迫感,一般是患上了脑出血、脑瘤等,当情况危急时会发生猝死,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2、喉痛和喉头息肉

长时间吸烟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喉头癌,早期的症状是声音非常的嘶哑。喉头癌和喉头息肉容易混淆,70%的人因为声音嘶哑而去医院就医,大多数是患上了喉头炎或者喉头息肉,如果两个星期持续性的声音嘶哑,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耳鼻科的检查,医生可以通过声音使用后头内窥镜观察后喉咙里面的情况,就可以知道是否患上了喉头癌,当声带上有缘的水肿时是喉头息肉,声带边缘呈现锯齿状的是喉头癌。

3、肺癌和肺结核、肺炎

早期的肺癌可以通过痰液中的癌细胞以及检查肺部阴影来发现,如果病灶小于一厘米的话,就很难辨别肺结核或者是肺炎的区别。要进一步确诊是否癌症,是可以通过做ct的扫描或者x检查来诊断。

4、胃癌和胃溃疡

非早期的胃癌和胃糜烂、胃溃疡、胃炎是很难以区分的,如果已经确诊为胃炎、胃溃疡经过治疗没有见效的患者,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因为胃炎的部分有可能会发生癌变,表面看起来已经是胃溃疡了,但是有可能在胃的凹陷处会常有大量的癌细胞。

5、乳腺癌和乳腺疾病

其实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得到一定的治愈。有一部分的人都是在自我检查时发现有肿块,去医院得到了及时治疗而提高了治愈率,现在检查最普遍的就是长时间的使用手来进行触诊,刚触摸到乳房中有肿块后,再去医院做超声波的检查,这样可以有效的反映乳腺组织。即使乳房里面没有肿块,但是乳头会出现出血或者异常的分泌物,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也是很高的。

温馨提示

当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让病情得到治愈,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辨别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辨别癌症发热与普通发热

发烧是比较常见的事情,大概不会有什么人觉得“发烧”是好事,但是发烧对人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也是有利的一面,发烧是人体抵抗疾病的一种重要的……详细>>

癌症是如何转移的?4个症状说明癌症已转移!

对癌症患者来说,最可怕的就是癌细胞扩散和转移,不仅仅增加身体不适感,而且治疗起来更加困难,同时也缩短了生存期,降低生活质量,那癌细胞到底……详细>>

癌症复发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降低癌症的复发率?

手术切除未干净或者放化疗不彻底的话会让体内残留一些癌细胞,当受到其他因素影响时会引起癌症的复发,增加了治疗难度,同时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详细>>

这样的血尿警惕癌症 盘点癌症常发的症状

在门诊就诊的不少患者经常会诉近几天小便时发现数次洗肉水样尿,但无其他任何症状。详细>>

辨别身体11症状 癌症早发现

癌症的发生有其特有的征兆,专家提醒患者出现下面11种症状,就要及时去检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