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不起眼的几种食物竟然是致癌高手,以后别再吃了!

2018-10-12 17:34:31      

吃东西的时候,你有注意他的健康问题吗?如果没有,那么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在人们看来对健康没有威胁的食物,其实是会给健康造成影响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食物,它们是致癌高手,所以建议大家以后还是不要再吃了。

不起眼的几种食物竟然是致癌高手,以后别再吃了

油炸食品

油条是比较经典的早餐了,不少人在平时上班途中都会买根油条吃,而且也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油炸的食物,但这些食物是经过高温烹调的,在这个过程中是会有丙烯醯胺的,他是种致癌物,长期吃肯定是会给身体造成威胁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总是吃油炸的食物,能不吃这样的食物还是不吃的比较好。

隔夜菜

有多少人现在还在吃隔夜菜呢?很多人当天晚上炒完的菜吃不完,就会放在橱柜里面,明天吃,但隔夜的菜是会产生有毒物质的,尤其是隔夜的白菜它里面会有亚硝酸盐产生,这种物质会在人体中转变成为亚硝酸胺致癌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吃隔夜菜。

人造猪血

如今不少商贩为了节约成本,都会在少量的猪血中加上一些生粉进行搅拌,然后在里面加上盐还有甲醛,让其凝固,为了能够让颜色得到保证,还会添加染色剂,等凝固以后会在大锅中用火熬,等猪血已经成块之后就会放在盆中冷却,这样就会冒充新鲜的猪血售卖,但这种猪血是有致癌成分存在的,如果人们吃带了,就会给身体造成迫害,甚至是诱发癌症,所以大家在购买猪血时务必要分清真假,如果确保不了还是少吃一些比较好。

碳酸饮料

有多少成年人亦或者是小孩子都比较喜欢喝碳酸饮料之类的饮品呢?虽然说这样的饮料味道不错,尤其是在吃饭时吃更是能给解油腻,但这里面会有精致糖类存在,它是种可以促进肿瘤形成,生长的物质,而且这里面的添加剂对人体的健康也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喝的比较好。

以上这些食物对身体都不是很好,其实时下还有很多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损伤,大家要懂得去甄别,应清楚自己不应该吃什么食物,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致癌 致癌食物 致癌

最容易致癌的3种肉类你了解吗?以后别再吃了!

肉类是人们平时比较喜欢吃的食物,但是不少人在烹饪肉的时候都不注意一些问题,这就会在烹饪的过程中有致癌物的产生,所以以后在烹饪肉的时候就要……详细>>

不想患上癌症 这5种致癌食物以后就不要再吃了

癌症的发病率近几年一直在增长,其实这与大家平时的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以下是男性和女性最常见的癌症,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详细>>

致癌榜的4种食物,不要再吃了,要想防癌常吃这4种食物!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谈癌色变”。目前来说,比较常见的癌症有肺癌,胃癌,口腔癌等等。就目前为止,每天都有上万人被……详细>>

衣服上竟然也有致癌物?以后再也别穿这种衣服了!

衣服是能够提升个人形象,让人可以变得可爱,性感或者是优雅,但是就是我们每天要穿的衣服上,其实也会有致癌物的存在,所以在穿衣服,选衣服时,……详细>>

长期吃这4种食物的人更容易患癌 不要再吃了!

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癌细胞不但会侵蚀患病器官,而且还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器官,对整个身体造成可怕的伤害,严重的时候还会夺取人的生命。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