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卵巢肿瘤是怎么形成的?与这些因素脱不了干系!

2018-11-03 11:45:15      

卵巢肿瘤给女人的健康和生命都构成威胁,但就是这样一个多发的疾病,不少人还不清楚它的怎么产生的,这样人们就不能避免它在自己身上发生,从而让患癌风险增加。为了帮助大家提早的防止该疾病的产生,今天就来教大家认清该疾病是如何发生的。

卵巢肿瘤是怎么形成的?与这些因素脱不了干系!

排卵因素

营养不良会造成排卵次数减少,而排卵是致癌十分重要的一种情况,周期排卵会反复的造成卵巢受损,刺激,持久性也会缺少很多。而且卵巢表面破损情况,会更容易造成封闭囊肿发生,从而会让致癌成分长时间的聚集在间皮上。

促性腺激素因素

该疾病和绝经前后,促性腺激素变高有一定的联系。这种情况会持续到绝经二十五年,而且卵巢受这方面因素的持续影响,会让基质活化,让雌激素分泌。由于这种腺激素的刺激会产生卵巢纤维增殖,所以会给卵巢上皮产生影响,当两者结合之后就会形成纤维腺瘤。

家族因素

该疾病是存在遗传性的,所以先天性的肿瘤也是存在的。这可能是和免疫能力不足有联系。另外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恶性肿瘤是和家族饮食有关,因此如果你家族有人有该疾病产生过,那么在以后的这几代人就应该着重重视一下该疾病。

免疫因素

先天性的免疫能力不全的病人恶性发生情况要高一万倍。而组织移植或者是其他肿瘤化疗的免疫受控的女人里,该疾病的发生会更加的多。在老化过程中随着免疫功能不全的因素,绝经五年以上的女人发生该疾病的人群会高一些。

内分泌因素

病人的妊娠数是比较低的,而且没有怀孕的女人发病就更多一些,所以表示妊娠是可能会保护女人,让女人减少疾病产生。这是因为在妊娠时人体是停止排卵的,这样就能减少卵巢上皮受到损伤。而卵巢癌在妊娠少,未孕女人身上发生比较多,也足以证明这一点。

综上这几种因素就会造成卵巢肿瘤的产生,当你发生该疾病,那么就要找个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而且也应注意平时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要做到健康的生活和积极治疗的态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的因素 卵巢肿瘤的原因 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的症状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不少女性在患病初期对卵巢肿瘤的症状不太清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了解卵巢肿瘤……详细>>

女性卵巢肿瘤是怎么引起的? 应该怎样预防呢?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女性忙于工作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我们知道女性的卵巢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卵巢出……详细>>

卵巢肿瘤会遗传吗?预防卵巢要牢记这3点!

女性进入青春期,激素分泌处于旺盛阶段,此时卵巢被不断刺激,会发生肿瘤。卵巢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分泌激素,还促进卵子排出,一旦发生问……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原因?卵巢肿瘤的病因学说

现在社会有很多女性朋友深受卵巢肿瘤的困扰,因为卵巢肿瘤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进而卵巢肿瘤的诱发因素就成为很多人十分关系的话题,那么,卵巢肿……详细>>

别把卵巢囊肿当怀孕!女孩青春期当心卵巢肿瘤

小严,瓜子脸,皮肤白皙,一弯新描的蛾眉,醒目地显示姑娘爱美的心理。她是一个电脑操作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未婚夫,正打算组织一个温馨的小家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