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哪四种食物对卵巢肿瘤恢复有好处?病人还不快吃起来!

2019-02-08 07:15:34      

被查出了卵巢肿瘤,不少病人都开始发慌起来,但其实产生该疾病,病人要马上去就医,并且遵循医嘱来进行治疗和用药,而在平时呢,病人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像以下这几种食物对该疾病的恢复是很有好处的,病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四种食物对卵巢肿瘤恢复有好处,病人要多吃些

红茶和绿茶

茶叶是一种能够抗癌的饮品。其中红绿两种茶的抗癌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它不仅能够抑制亚硝酸胺,而且还能克制其他的致癌物质。长期的饮茶对抗癌是很有好处的。而茶里面的多酚能和致癌物合并,让其活性降低,从而有效的克制癌细胞成长。所以在平时还可以适当的饮一些红茶和绿茶。

菌菇类

菌菇类是一种可以起到抗肺癌,胃癌的食物,其中香菇,金针菇,黑木耳等都是常见食物。而且也有人发现,很有的菌菇中还有抗癌成分,其能够对防癌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这类食物中丰富的粗纤维,钙等成分都对防止癌产生有很大的效果,所以无论是病人,还是正常人多吃点这类食物都是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的。

高钙食物

经过大量的观察发现,吃的钙质比较充足比摄入钙质比较少的人患该疾病的概率要少百分之五十四左右。这是由于摄入的钙比较丰富,其能够有效的抑制出癌细胞的扩散,生长,所以女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尤其是绝经之后的女人和老年女性都应该多补充一些。

胡萝卜

有研究发现,如果女人子在平时能够吃大量的番茄,胡萝卜,和其他的有胡萝卜素,番茄素的食物,就能够有效的减少卵巢癌的发生。而且胡萝卜素,番茄素是一种具有抗氧化效果的食物,胡萝卜素可以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而番茄素可以减少卵巢癌发病,而且其对没有绝经的女人来说效果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平时病人可以多吃些胡萝卜,还有番茄,这对身体补充营养,和抗癌都是有不错的功效的。

以上这几种食物对于卵巢癌病人来说都是值得推荐的食物,病人们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这样不光能将身体中的营养补充,而且还对疾病的恢复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詹远 )

卵巢肿瘤的症状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不少女性在患病初期对卵巢肿瘤的症状不太清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了解卵巢肿瘤……详细>>

卵巢肿瘤会遗传吗?预防卵巢要牢记这3点!

女性进入青春期,激素分泌处于旺盛阶段,此时卵巢被不断刺激,会发生肿瘤。卵巢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不仅分泌激素,还促进卵子排出,一旦发生问……详细>>

卵巢肿瘤是怎么形成的?与这些因素脱不了干系!

卵巢肿瘤给女人的健康和生命都构成威胁,但就是这样一个多发的疾病,不少人还不清楚它的怎么产生的,这样人们就不能避免它在自己身上发生,从而让……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原因?卵巢肿瘤的病因学说

现在社会有很多女性朋友深受卵巢肿瘤的困扰,因为卵巢肿瘤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进而卵巢肿瘤的诱发因素就成为很多人十分关系的话题,那么,卵巢肿……详细>>

别把卵巢囊肿当怀孕!女孩青春期当心卵巢肿瘤

小严,瓜子脸,皮肤白皙,一弯新描的蛾眉,醒目地显示姑娘爱美的心理。她是一个电脑操作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未婚夫,正打算组织一个温馨的小家庭……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