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不想得胃癌?这6大坏习惯赶紧改

2018-09-30 07:54:00      

胃癌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饮食以及行为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只要改善这方面,还是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癌的。

这6大坏习惯可诱发胃癌

1、暴饮暴食

有些人一遇到好吃的就是吃很多,从而造成了暴饮暴食的情况发生,但是食物在经过食道进入到胃部中,需要一段时间的储存,消化等过程最终到达肠道中的,如果咀嚼食物的时候比较粗糙或者是吃的比较快的话,就容易加重胃部负担,还会损失胃粘膜,从而引起胃部疾病。

2、过度节食

很多人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进行减重,但是如果你长期有这样的习惯,那么胃部长期处在排空的状态,那么就会让它的消化功能变低,胃里面就会有很多的胃酸囤积在里面,从而给胃部造成反应,严重时刻造成胃癌发生。

3、挑食

就好比如很多人只对肉有兴趣,不爱吃菜,这样也会导致胃癌的发生。想要胃部健康,一定要做到饮食均衡。

4、经常生气

心情如果经常发生大幅度波动、经常烦躁、生闷气、抑郁等,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所以一定要注意情绪的管理,尽量保持一个比较稳定平和的心理状态。

5、不重视疾病征兆

很多人当身体出现异常,比如出现胃痛等情况,第一想法多是忍忍就算,或者买点药吃吃,也不会想着去医院看看,但是这些征兆却也是胃癌的早期预警,尤其是反复出现的时候,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留心,为了安全期间,出现问题,最好还是去正规医院看诊一下。最好是可以养成定期去医院体检的好习惯。

6、爱吃刺激辛辣食物

虽然刺激辛辣的食物能够提高食欲,让自己的胃口大开,可能很多朋友都喜欢吃。但是经常摄入过于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部,并且会让胃部的消化液分泌增多,就容易让肠胃道黏膜出现充血,从而让肠胃的蠕动变得剧烈,久而久之就会让胃部出现疾病,也就容易引发胃癌的出现。

上述就是关于胃癌高发的主要原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胃癌这种疾病,不是开玩笑的,一旦患病,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发病率又越来越高,所以为了避免受到胃癌的侵袭,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上述诱因,做好胃癌的预防工作,尤其是有上述不良习惯的患者,更要当心,同时,还要养成定期去医院体检的好习惯,这对我们发现治疗疾病有很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詹远 )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胃癌风险,赶紧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癌症中胃癌又是首屈可指的,不仅给健康带来损失,严重的很可能危及到生命。其实胃癌都是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小习惯引发……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诱发胃癌?你真的了解吗?

胃癌当发发生让患者乱了阵脚,也让人产生十分悲观的感觉。但其实造成该疾病主要还是由于患者平时的一些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想要避免该疾病的出现……详细>>

不想得胃癌要少吃腌菜 胃癌的7个预防措施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有……详细>>

坏习惯导致胃炎变胃癌 胃癌该怎么预防

胃癌的发展演变过程是从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因此积极防治慢性胃炎等前期病变,尤其是积极治疗……详细>>

才二三十岁就得胃癌 多因你有这5个坏习惯!

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年龄还比较小的人,在身体还没有出现什么大事情的时候,总感觉没有自己什么事,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因为他们觉得基本上,只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