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乳头微小癌易复发 应如何避免?

2018-09-30 07:17:36      

甲状腺癌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这种病症在临床上的分类也比较多,有一种叫做甲状腺乳头微小癌,这种疾病在早期我们完全可以使用手术的方法治疗,但是,很多人发现在手术治疗之后,病情仍然再次复发,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预防甲状腺乳头微小癌复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甲状腺乳头微小癌手术后为何会复发

甲状腺乳头微小癌复发的原因主要就是治疗不彻底,因为甲状腺乳头微小癌早期的话,多采取手术治疗,而手术的话,只能针对看得见的肿瘤表面进行切除切除,而针对那些癌细胞却无法彻底消灭,所以术后如果再没有注意好护理,就会引起甲状腺乳头微小癌复发。

那么,如何预防甲状腺乳头微小癌复发?

首先,预防甲状腺乳头微小癌,最常见的方法就是进行辅助治疗,比如要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这种疾病主要是补益气血,扶正固本,并且也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帮助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可以增强患者的抵抗力,因此就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治疗效果,这种病症的整体治疗使患者进入康复期,并且也可以帮助人们延长生命,缓解病痛,提高生存质量。或者也可以通过放化疗进行巩固治疗。

其次,在手术之后,其实患者也应该长时间服用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也属于一种人工合成药物,可以帮助人们抑制脑垂体分泌的,促甲状腺素的释放,对这种疾病的发展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

最后,甲状腺乳头微小癌患者在治疗之后,同样要做好随访和复查工作,有的患者复发,可能发生在化疗之后的十年到十五年,而有些患者发现五年之后没有事情,所以他们就大意了,这是不可取的。一般情况下,复发部位是在肿瘤的原发处或者是脖子部位,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原手术部位或颈部是否有可触及的肿块。

甲状腺乳头微小瘤的确有复发的可能,而疾病在复发之后就会更加麻烦,所以大家必须要有所重视,我们在治疗之后,患者也要在很长一段时间服用中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当然患者的随访和复查工作也非常的重要,大家千万不能大意。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乳头状癌复发率高吗?甲状腺乳头状癌该怎么治疗?

甲状腺乳头状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频繁的疾病,而且任何年龄的人群都会发生此种疾病,因此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同时出现疾病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对……详细>>

甲状腺微小癌不是早期癌 微小癌要如何诊断

近两年,体检越来越普及,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非常高,内部数据显示,甲状腺结节在女性的检出率超过60%,这其中不乏有非常小的结节被确诊为甲状……详细>>

甲状腺癌复发有什么症状?如何避免复发?

甲状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这种癌症的治愈率是很高的,可是有的患者会发生复发的情况,但是这些患者复发了还不自知,因此耽误了治疗时间,那……详细>>

甲状腺乳头状癌的症状是什么?复发率高不高

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过甲状腺乳头状癌这个病,这个也是近年来患病人数比较多的一种疾病,不容忽视,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甲状腺癌复发率高达10%以上 应如何避免?

甲状腺癌虽然总体的发病率较其他癌症是比较低的,但是一旦患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严重者可致死,所以一旦发现,必须及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