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些食物让人胃口大开,但却是致癌的凶手!你还不管住嘴?

2018-09-29 09:41:33      

在平时人们总是会被美味的食物吸引,但当你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这些让人口齿留香的食物竟然可能会发生致癌!以下这些食物可能你每天都在吃,每次吃时候还会胃口大开,但他们却是致癌的凶手。

这些食物让人胃口大开,但却是致癌的凶手

精面粉

通过精加工的面粉虽然颜值上是好了不少,但里面的营养却失去了很多,而且在加工时,会给面粉进行漂白,过氯气。这氯气是一种刺激性很强的气体,通过加工之后可能会造成血糖高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吃这类食物,那么就会造成人体发胖,引发糖尿病,癌症的可能。所以在平时人们应少吃这类食物。

酒精

酒是男人们最喜欢的一种东西,其实偶尔的少量的喝酒可以让人的心情得到轻松,但如果酗酒的话那么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健康问题,像配胖,各类癌症等就会找上你,而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喝酒的人要比不喝酒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多百分之三十,而且酒精也会造成食道癌,肝癌等癌症产生,所以劝大家还是尽快放弃饮酒吧。

薯片,炸鸡

薯片里面的脂肪,热量都是比较高的,而其中的高反脂肪,钠不光会让人变胖,而且还会造成癌症,心血管病症的产生,因此像薯片,炸鸡等油炸的食物在平时还是要好吃一些。

减肥食物

为了能够让减肥达到有效的效果,不少人在平时都会吃些热量比较低,脂肪比较低的食物,但这些食物中会添加色素,调味剂来弥补食物的味道,而这些添加剂对人体的健康是没有任何益处的,所以减肥的人在饮食时务必要确保健康。

加工肉类

想必不少人在平时都比较喜欢吃热狗,午餐肉等食物吧,但这些食物是经过加工制成的肉类,在制作时会在里面添加很多的盐,化学品,其中硝酸钠就是一种,而这种物质是有致癌效果的,因此在平时大家还是少吃这类食物。

以上这些食物虽然味道比较好,但却会给身体的健康造成威胁,还会引发癌症的产生,所以劝大家在平时还是少吃或者是不吃这类食物比较好。人们平时可以多吃粗粮,多吃蔬果,确保饮食的健康才能避免疾病到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饮食 致癌食物 致癌

有致癌风险的8种食物,再怎么喜欢都要管住嘴!

食物对健康至关重要。健康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浆果和全谷物,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可能会降低患癌症的风险,但是,也有一些食物可……详细>>

这些食物可能致癌 致癌食物你知道多少?

“吃什么食物能致癌”,“什么食物能防癌”,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话题。网络上一张“舌尖上的癌症”图谱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上千次。不……详细>>

饮食与癌症:常见致癌食物 你在吃吗?

饮食习惯可以防癌的同时还会致癌,所以避免致癌的饮食习惯和不吃致癌的食物也是饮食防癌的一种方法。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饮食致癌的原因,下……详细>>

大米发黄可能致癌?当心这些致癌食物你常吃

米饭是中国人最常接触的主食之一,但你知道吗,大米如果没有保存好的导致变黄,是可能有致癌风险的。在两种情况下,大米会发黄。一种是由于大米自……详细>>

你知道哪些是致癌食物吗? 这些食物千万别多吃!

现代的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许多癌症都是由于患者饮食不当造成的,比如肝癌胃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