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预防食道癌 常吃这3类食物

2018-07-25 09:05:50      

食道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近几年,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食道癌在早期的时候并无任何明显症状,因此患者常常难以发觉,最好是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患上食道癌。由于食道癌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想要预防食道癌, 可以从饮食做起。

预防食道癌 常吃这3类食物

1、 首先,“莓类”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食道癌,比如草莓、蓝莓、巴西莓、蔓越莓等,其中把草莓冻干之后再吃,对于预防食道癌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巴西莓中含有某种活性成分,可以杀死癌细胞,所以多吃这些莓类水果,对预防食道癌非常的有帮助。

2、 另外还有豆类食品,对于预防食道癌也具有非常明显的作用,特别是大豆非常的常见,而且价格便宜,但是大豆中却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可以对抗激素依赖性肿瘤,抑制癌细胞的进一步增殖。不过每天必须要吃一辆豆类食品,而且要坚持一直吃下去,才能够起到预防效果。

3、 然后是西兰花甘蓝菜,这类蔬菜颜色比较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预防食道癌的作用,而且这类食物如果多吃一些的话,对身体其他方面也有很大的好处。另外还有白萝卜、大蒜、绿茶这些食物,也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食道癌的作用。

预防食道癌 少吃这3类食物

1、少吃含亚硝酸盐类的食物,亚硝酸盐是一种强致癌的物质,食用过多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常见的含亚硝酸盐比较多的食物是腌制类,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会导致部分亚硝酸盐在食道内部滞留,不但会破坏食道黏膜原有的作用,刺激食道功能降低,严重时还会导致食道的癌变。

2、少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尤其是烟酒,烟草、酒精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导致食道黏膜被破坏,导致食管部位的病变,患食道癌的几率也会大很多。辛辣的食物具有强烈的刺激性,会刺激食道黏膜,导致食管黏膜的增生,导致食道黏膜的抵抗能力大幅度减低,加大了患食道疾病的风险。

3、少吃过热类的食物,食管部位的黏膜是比较娇嫩的,当进食过烫以及过于粗糙的食物时,就很容易发生烫死或损伤食管粘膜上皮,从而引起破损、溃疡,甚至出血等情况,如果次数太多,反复刺激,黏膜的上皮就会出现一个增生的情况,并且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还会产生“异形性”细胞,从而发生癌变。曾有调查表示,当进食的温度超过75℃,食管上皮就会出现反应,超过80℃,就会损伤食道黏膜上皮,所以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詹远 )

少喝碳酸汽水预防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的食物有哪些

最新研究发现,喝碳酸汽水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过去50年里,美国人消费碳酸饮料的增加和食道癌发病率的上升很有关系。碳酸饮料造成胃胀,……详细>>

八类食物预防食道癌? 你会爱上这八类食物的

食道癌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当患上食道癌时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身体消瘦、上腹部胀痛、全身无力等症状,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的食……详细>>

常吃烫食易得食道癌 远离食道癌做好预防

食道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生给很多的家庭带来了伤害,,因此身体健康成为我们现在关注的话题,食道癌的治疗是一定要实行的,这是……详细>>

浅析常见的有益于预防食道癌的食物

随着食道癌的发病率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于食道癌的相关知识,其中 预防食道癌 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有益于预防……详细>>

3个吃饭习惯最易导致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需注意?

近年来,食道癌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上班族,这主要是由于上班族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饥不择食的,这些吃饭的方法都是导致食道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