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性生活过多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

2018-09-24 08:07:37      

宫颈癌在女性当中的发病率稳居第一,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性生活过频、性伴侣过多、房事不洁的女性,其易患宫颈糜乱,而宫颈糜乱诱发宫颈癌的机率也会高些。因此,为了远离宫颈癌,一定要保持健康的性生活方式,做好性生活卫生,控制性生活频率与人数。

此外,宫颈癌的发生还和以下这些因素相关,女性朋友要多加留意:

1、抽烟喝酒

由于女性地位的变化,现在很多女性子工作上都能独当一面,而应酬也是比较多的,抽烟喝酒也是常有的事情。而抽烟喝酒过度对于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据调察发现,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因为香烟中含有大一些致癌物质,容易诱发宫颈癌。

2、早分娩、多次分娩或者多次人流:

早分娩、多次分娩人流手术这些会让子宫受到很大的创伤,对子宫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而且会容易留下很多妇科疾病,子宫长年累月受到刺激,很有可能诱发宫颈癌。

3、服用避孕药

大家都知道,避孕药可以杀死女性的卵子,从而达到避孕的作用,而避孕药除了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之外,还会杀死身体的其他细胞,从而给癌症提供了很大的机会。所以,服用过避孕药的女性与没服用过避孕药女性相比,患的子宫癌的概率要高很多;而那些经常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会比那些偶尔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更易患上子宫癌。

4、宫颈糜烂等炎症

女性如果出现宫颈糜烂等子宫内的炎症,也会大大增加患上子宫癌的概率。所以,一旦发现妇科炎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且要积极的配合治疗,防止引发子宫癌的生成。

5、伴侣包茎过长

如果丈夫或是伴侣的包茎过长,在进行性生活时,对于女性的阴道和子宫等部位也会造成损伤。而且由于性生活的频繁,造成阴道子宫的反复受损,患上宫颈癌的几率也就与日俱增。

温馨提醒:宫颈癌的发病率是很高的,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及时发现宫颈癌,挽救自己的生命。一般来说,抽烟喝酒、性生活过早和伴侣包茎过长、滥用避孕药等都可能导致宫颈癌,而患上了宫颈癌通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白带增多和异常出血等症状。当发现这些情况,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性生活混乱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宫颈疫苗的上市,宫颈癌这一妇科疾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宫颈癌的发病率很高,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还有许多女性朋友对于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病因与性有关 16岁前性生活当心宫颈癌

据了解,宫颈癌的发病年龄一般为36岁至50岁,但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呈明显年轻化趋势,30岁左右的年轻患者急剧增加。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注意这些宫颈癌早期信号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性生活过早更易患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注意性行为

关于宫颈癌(即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惹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诊断四大要点

现实生活中,尽管我们一再强调所有女性每年都应该做一次妇科检查,但据一项调查结果来看,许多女性对此并未给予足够重视,“每年都做妇科检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