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这类人需定期筛查

2018-09-23 09:21:33      

宫颈癌是女性所有癌症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了,所以女性朋友不但要提前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还要定期进行体检,那么宫颈癌早期有什么症状?体检应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宫颈癌早期虽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但是多数患者还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所以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就要警惕宫颈癌:

1、宫颈糜烂,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会有这个情况,宫颈糜烂的症状越严重,发生癌变的几率就越大。如果宫颈糜烂一直治不好,病情反反复复,一定要重点警惕宫颈癌。

2、阴道出血是宫颈糜烂典型的症状表现之一,通常在性接触、大力如厕的时候出现。

3、女性朋友在非经期突然有出血的情况,还时不时的出现腹痛腰痛,尤其是绝境后的女性,一定当心是否是宫颈癌。

4、部分宫颈癌患者下腹或者腰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

5、宫颈癌还有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分泌物增多,有异味,有时还会带有血丝,粘性大,如果是有性行为或绝经后的女性出现这个症状,一定要当心。

另外,由于宫颈癌早期部分患者可无任何症状,所以我们最好的办法还是定期体检。那么,宫颈癌筛查应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宫颈癌筛查指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女性朋友大约在20岁以后就可以开始定期做宫颈癌相关的筛查,具体项目如下:

1、先做阴道镜检查,在检查宫颈细胞学涂片发现出现异常的时候,需要做进一步的阴道镜检查才能够确定是否有病变,在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取一些组织送做病理检查,为下一步的手术治疗提供依据。

2、病毒学检测,也就是对人乳头瘤病毒基因高危型检测,因为HPV感染是造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主要原因。

3、子宫颈细胞学检查,这是早期子宫颈筛查最基本的一种方法,也是人们检查的重要步骤,对比其他的检测方法来说,这样一种检查方法对患者来说好处还是比较多的。患者不会有较大的痛苦和损伤,并且这一种方法准确率比较高。

4、子宫颈活组织检查,如果肉眼能够看到出现病症,需要多单点或者多点活检。如果还需要对子宫颈管是否有病变做进一步的了解,需要取子宫颈管内的活组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诊断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筛查指南

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这些人定期筛查不能少

宫颈癌,大部分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宫颈癌而失去生命,虽然随着医学的发展,对宫颈癌的治疗效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提升,但是……详细>>

预防宫颈癌 了解早期症状与定期筛查是关键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展趋势越来越趋向与年轻人,导致年轻女性心慌不已,其实,大可不必的,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适当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应该如何筛查?

如果女性持续感染了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HPV,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出现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引起浸润癌。一般得宫颈癌与感染HP……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和诊断

宫颈癌临床症状及诊断方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