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5种症状一出现 当心是乳腺癌所致

2018-09-22 07:13:29      

乳腺癌,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尤其是女性朋友,它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旦发病,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本文将对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女性朋友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

这5种症状一出现,当心是乳腺癌所致

1、乳房胀痛:不是经期出现的乳房胀痛,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出现这个症状,要多加留意,警惕乳腺癌。

2、乳房外形改变:有明显的感觉到肿块,并且是比较硬的那种,可以活动,部分患者局部皮肤还是出现橘皮状,少数患者甚至可有变色、水肿、红疹、发炎的情况。

3、乳头溢液:不是哺乳期出现乳头溢液要当心乳腺癌,尤其是溢出来的液体呈血性、浆液血性,一定要及时去看诊,多半是有病变发生,比如乳腺癌。

4、乳头"酒窝症":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情况。

5、区域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不一定是乳腺癌,但是一旦是由于乳腺癌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多数是晚期,所以一旦出现这个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看诊。

当出现上述症状,需高度警惕乳腺癌,可做超声检查、x线检查、核磁共振检查以及病理学检查等做具体的诊断,当被诊断乳腺癌时,需及时治疗。

最后,由于很多乳腺癌的治疗效果多数是不太理想的,所以目前针对乳腺癌的最好“手段”,就是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呢?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1、学会自我检查

女性朋友们要学会自我检查,如有发现乳房出现橘皮、肿块等不正常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时期。这是预防乳腺癌至关重要的一点。另外,如果女性到了40,高危女性到了30都建议进行钼靶+超声检查来筛查乳腺癌,这对预防乳腺癌和发现早期乳腺癌都有很大的意义。

2、注意乳房卫生

乳房也是需要经常清洗的部位,当然需要注意水温以及水质,还有就是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害到乳腺。

3、保持心理的平衡

女人在平时应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对于婚姻和家庭关系要有一个理智的认识和处理,不要总是出现纠纷,这样才能避免不良情绪产生,让自己的精神和心情更为舒畅,这样也能减少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让自己的身体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症状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乳腺出现无痛包块当心乳腺癌 做个彩超看看

偶尔乳腺痛到倒是无大碍,但是一旦发现无痛的包块,并且包块质地比较硬,与周围正常组织无明显边界,一定要警惕乳腺癌,有调查证实,有百分之八九……详细>>

乳腺癌晚期:乳腺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显,以至于不能被尽早发现,等到查出时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女性应该正确认……详细>>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当心这些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朋友最为之恐惧的疾病,它是一种恶性肿瘤,乳腺癌病人常常会因为病魔缠身而有了轻生的念头,其实大可不必。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越来越有年轻趋势。女性得了乳腺癌,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摧残。了解乳腺癌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