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如何预防膀胱癌?这6招要记住

2018-09-22 07:11:49      

虽然生活水平有着明显的提高,但是同时并随的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减,这其中癌症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尤其是膀胱癌,因为做好膀胱癌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而膀胱癌相对于其他癌症,也是比较好预防的,所以今天下面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膀胱癌的预防方法。

专家指出:从病因预防是预防膀胱癌最有效的方法,所以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病因:

1、经常吸烟

吸烟会将有毒物质带入我们的血液内,当血液流通到膀胱时就会给膀胱带来负担,进而可能会引发膀胱的癌变。而且,吸烟也对我们的肺部、膀胱以及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所以,烟这个东西,能少抽则少抽,能不抽则不抽。

2、经常憋尿

有了尿意一定要尽快去厕所,因为经常憋尿会损害我们膀胱的功能,从而增加患膀胱癌的概率。

3、遗传

膀胱癌是有一定的遗传迹象的,所以如果在自己的家族中祖辈有患膀胱的人群,患病率要比普通人要高。

4、长期接触致癌物

由于工作的的需要,一些工人需要长期与致癌物接触,这样患膀胱癌的概率就会增加20%左右,比如染料工人、印刷工人、制鞋工人和卡车司机等,虽然这些致癌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但是它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像这些危险的化学物质染料、油漆、墨水和人造皮革中所含的芳香胺物质比较多,而芳香胺是导致膀胱癌的主要致癌物之一。

如何预防膀胱癌?这6招要记住

从生活上自我预防

1、戒烟戒酒,香烟对人类健康是非常有害的,香烟含有丰富的尼古丁、焦油亚硝胺等有毒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服用这种物质,你会发现尿液中有非常高浓度的致癌物质,极易引发膀胱癌。另外,酒最好也是少喝。

2、多喝水,可以达到清洗膀胱的作用。而且一定要喝白开水,不要用那些饮料代替。因为饮料不但不能清洗膀胱,反而会加重膀胱的负担。而然大多数人都是渴了才想起来喝水,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有了渴的感觉,就代表身体已经缺水了,再补水也弥补不了缺水对我们造成的危害了。

3、不憋尿,有了尿意一定要尽快去厕所。

4、尽量去避免接触苯胺物质,尤其是特殊工种的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比如装修、印刷、喷漆等行业。

5、平日里注意保养,防止肾结石、膀胱感染等膀胱的疾病产生,不给膀胱提供发生癌变的机会。

6、定期筛查,有上述膀胱癌病因行为的人,都属于膀胱癌的高危人群,这些人群最好是定期到医院去检查,因为体检是发现身体异常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的病因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膀胱癌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喝水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发展的那么快,但是一旦患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可是致命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