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经常下厨会增加患肺癌几率?怎样做能降低患肺癌风险

2018-09-25 10:29:12      

肺癌是呼吸系统最为重要的器官肺部发生的恶性肿瘤病变,肺癌患者,尤其是晚期患者,是非常痛苦的。而现在由于环境污染和生活方式变化等,肺癌的发生几率正在逐年上升,却还没有出现能够治疗这种绝症的有效医疗办法。因此,防癌比治癌要有效果得多,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可以有效降低患癌风险。

经常下厨会增加患肺癌几率?

这并不是说经常做饭就一定会患上肺癌,但实际上从事烹饪行业的厨师和经常下厨的家庭主妇,患上肺癌的几率要比不经常进入厨房的人高很多。这是因为在烹调过程中,尤其是爆炒或是油炸食物时,产生的油烟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质,而如果厨房的通风条件不好,导致做饭的人吸入过多油烟,时间长了,患上肺癌的风险也大大提高。因此,在做饭时,最好保证厨房通风良好,并且尽量采用比较健康的烹调方式。

怎样做才能降低患上肺癌的风险?

1、定期体检

其实很多癌症最开始都是由与之相关的疾病慢慢发展恶化而成的,因此,有条件的话应当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尽早治疗,这是降低患癌最为有效的办法之一。并且,定期体检可以早一点发现癌症,早期癌症的治疗难度比中晚期要低很多。

2、远离香烟

香烟绝对不是个好东西,对人的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男性应当尽量不抽烟,女性也要远离二手烟的危害。日常生活中缓解压力和提神醒脑的办法除了抽烟外还有很多,比如多运动,锻炼身体,喝绿茶或咖啡等,都是不错的办法。

3、戴口罩

现在肺癌患病率不断上升,和环境污染也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北方地区经常出现恶劣的雾霾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中,外出应当做好保护措施,或尽量待在室内。而还有一些对肺部影响大的行业,比如石棉和煤炭行业,工作时更应当做好防护措施,佩戴防护口罩等。

在癌症中,肺癌是比较常见也比较多发,并且治疗难度也比较大的类型,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在烹饪时,保证厨房通风,经常换洗油烟机,采用更健康的烹调方式。此外,在恶劣环境或不良的工作环境中,要做好防护措施,远离香烟,还可以定期体检,都可以降低患上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原因 肺癌

戒烟多久患肺癌几率才降低?怎么吃能预防肺癌

不要以为你离肺癌好像很远的样子,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接触可能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二手烟、汽车尾气、厨房油烟……想要远离肺癌,就得做好肺癌的预……详细>>

清早抽烟增加患肺癌几率?遗传和肺癌有关吗

一项研究发现,无论是老烟枪还是偶尔抽烟者,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会导致肺癌危险大大增加。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肺癌病因学中的环境……详细>>

患过肺炎可能增加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吃什么?

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者发现:3种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可能增加肺癌风险。研究者从7项研究中选取了涉及2.5万多名参与者的数据资料,……详细>>

厨房油烟会增加肺癌几率 肺癌饮食如何搭配?

患上肺癌是让人很痛苦的意见事情,因为患病之后,会导致我们出现咳嗽,胸痛,如果患病情况严重,就会成为绝症,是会失去生命的,很多人或许想不到……详细>>

装修后甲醛增加肺癌几率 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肺癌为当前世界各地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根源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