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走路就能预防癌症?抗癌的方法有哪些?

2018-09-26 14:39:08      

很多人对于癌症有一种非常恐惧的心理,认为一旦患上癌症就等于被判了死刑。虽然现在确实缺乏彻底治愈癌症的有效办法,但在医疗上也经常出现一些堪称奇迹的癌症康复患者。这是因为这些幸运的患者不仅仅依靠药物或化学治疗,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积极地和癌症作斗争。

走路也能预防癌症?

这里说的走路并不是单指走路,而是指运动。运动是生命的源泉,经常运动锻炼身体的人,不仅很少得感冒等小毛病,患上癌症的几率也要低很多。而患癌患者,如果能够做到适当地锻炼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与癌症细胞斗争的能力,不仅可以提升治疗的效果,本身也是一种治疗的辅助手段。如果能够做到每天走路或运动半小时,抗癌成功的几率要提高很多。

抗癌的方法有哪些

1、减轻压力

很多人患上癌症后,整天沉浸在悲伤、忧郁或是愤怒等各种不良情绪中,思想上的压力也很大,这不仅对于治疗没有任何帮助,还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和助长癌症细胞的生长,因为其实有很多癌症还可能是由压力大造成的。因此,应当尽量乐观地看待癌症疾病,保持良好心情,减轻思想上的压力。

2、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癌症事实上可能就是由于生活上的不良习惯导致的,比如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胃癌,而经常熬夜则可能导致肝癌等。患癌之后,一定要改掉不良习惯,规律地生活,因为和癌症抗争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良好的体魄。所以,应当戒烟酒,按时吃饭睡觉等。

3、饮食健康

饮食不健康可能导致患上很多种类的癌症,经常吃烧烤可能得胃癌、肝癌等疾病,而饮食油腻重口味,可能导致脂肪肝、高血脂以及胰腺癌等,因此,应当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饭菜尽量清淡为主,少吃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垃圾和油炸、烧烤食物,经常喝绿茶等。

癌症虽然可怕,但是如果能够端正心态,积极地与癌症抗争,也是有一定的康复希望,尤其是在癌症早期。因此,患癌后也应当保持锻炼运动的习惯,减轻思想上的压力,慢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也要注意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方法 走路 癌症

走路也能预防癌症?坚持步行可远离4种癌症

正常人每天都会走路,你知道吗?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也能预防癌症。详细>>

走路防癌确实有效 能预防癌症的运动有哪些

随着生活条件日益变好,人们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生活,每天坐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但是你知道么?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2公里路并且可……详细>>

1种走路方式预防4种癌 这些生活习惯能预防癌症

在这个癌症多发的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因此有很多的预防方法。癌症的预防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就是癌症的克星。详细>>

预防癌症有秘诀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