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长期接触这类气体易得肺癌 肺癌有哪些症状?

2018-09-21 07:18:44      

肺癌的发生很大原因和吸烟有关,而男性大部分又是吸烟的,所以很多人在肺癌的认知上有一个误区,认为只有男性会得肺癌,事实上女性也有可能患上乳腺,所以无论男女,在生活中都要警惕肺癌,以免生命健康都会受到威胁。

哪些因素会导致肺癌?

除了上述说的吸烟以外,以下因素也是导致肺癌的常见因素:

1、长期接触有害气体

很多人的工作是和一些特殊气体接触,比较尤其,油烟等等,这些气体不光难闻,而且还会被人吸到身体中,从而会让肺部遭受损伤,那么如果你接触这类有毒害气体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很容易患上肺癌。

2、长期接触放射线

经常和惰性氡气接触的人,一般来说发生该疾病会更多一些,因此这样的人应尽量避免接触这样的气体,如不能脱离这个环境的话,那么,首先要做好防护工作,然后就要定去的去检查,确保自己的健康。

3、不良饮食习惯

嗜吃红肉、过量食盐、少吃蔬果等不良饮食习惯都会提升肺癌的发病率。

肺癌的临床表现

1、咳嗽

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现象了,但不少病人会把此表现直接忽视掉,病人总是会认为是感冒或者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丝毫没有往肺癌上去想。而肺部受到刺激性的干咳其性质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可能是由于恶性肿瘤造成的支气管痉挛引起的表现。

2、胸痛

当该疾病出现,病人就会有连续性或者是间接性的胸痛情况,而不同的病人的这种疼痛感也有区别,这和疾病的程度和病人的体质有关系,而有胸痛时要重视起来,应接受专业的诊查来确定是不是肺癌产生。

3、咳血

该疾病的病人在咳嗽的时候会有咳血的情况出现,那么这时就要加倍注意了,因为这种疾病是由于肿瘤细胞对支气管黏膜造成了伤害导致的,不过可能是因为病人的机体素质不一样,所以给病人带来的严重性也就不同,所以咳血的情况也不太一样,根据病人的发展,如果肿瘤细胞浸润到血管里面时,那么就会有咳血严重的情况产生,从而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威胁。

温馨提示:肺癌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并且只有在肺癌早期,病情才能有效控制,所以人们一定要对肺癌的病症有一个大概了解,当出现相关症状,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时就医,为生命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爱生闷气容易得肺癌 警惕肺癌早期六大症状

肺癌,据说是一种被“气”出来的病,听闻长期做饭接触油烟、吸烟、爱生闷气等都可能被其盯上。近些年,肺癌也是稳坐“头号杀手”位,生活中哪些“……详细>>

这类人群容易得肺癌 肺癌病人的饮食注意哪些

肺癌病人的饮食注意哪些?肺癌是种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们要多做预防,我们来看一下哪类人群容易得肺癌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吧。肺癌病人的饮食……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将空气中的氧气和体内的二氧化碳交换!充分提供体内,各组织必要的氧气,排除二氧化碳,其中负责搬运任务的是血液细胞中红血球内的血红素,肺吸……详细>>

厨房油烟容易导致肺癌 肺癌有哪些症状不典型?

家庭烹饪所产生的油烟是厨房环境的主要污染源。女性下厨机会多,容易受到浓烟侵袭,如果煸妙、油煎食品使用菜籽油,会散发含有化学诱变物质的油烟……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