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早期预警信号有哪些?如何预防结肠癌?

2018-09-26 14:38:39      

结肠癌是发生在大肠部位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的原因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对于长期接触金属工业、纺织品、皮革制造品的人群容易患上结肠癌,当患上结肠癌时会有一定的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1、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当患上大肠癌是最早的症状就是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大多数的患者主要表现为大便的次数明显的增多,大便不成形或者非常的稀,大便中带有血液或者粘稠液。也有一部分患者会表现为便秘,但是大便形状非常的细,这主要是因为大肠远段癌导致肠腔狭窄所引起的。

2、便血和腹部疼痛

便血的症状是非常突出的或者会出现脓血便,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结肠下段或者直肠癌糜烂、坏死而导致的一种症状。当出现黑便、腹部疼痛、便血,要警惕是否出现了小肠肿瘤。肠癌常常会伴有糜烂、坏事或者继发感染,增加了肠段的蠕动,让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腹部疼痛。

3、肠梗阻

当患上结肠癌或者晚期小肠癌时,患者会有肠梗阻的症状,肠癌会向肠壁的四周蔓延到肠腔,从而引起了肠腔的狭窄导致梗阻,主要表现为腹部胀痛、腹部不适感,然后出现阵发性的腹部疼痛、肠鸣音,粪便变细,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排便或者排气停止。

如何预防结肠癌的发生?

1、合理的饮食

经过研究表明,凡是多吃粗粮的患者患上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非常低的。所以一定要合理的饮食,尤其是多吃一些全谷类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抗癌和防癌功效,可以预防所有的癌症。

2、定期检查

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比如40岁以上的男性、有家族遗传史、慢性结肠炎、血吸虫病等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检查,要警惕结肠癌所发射出来的信号以及症状,一旦出现了腹泻和便秘交替、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大便中带有血液或者黑便、大便的形状变细就要引起重视。

温馨提示

要合理的安排饮食,做到粗细搭配,避免吃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做剧烈的运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戒掉烟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预防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 结肠癌

结肠癌可以治愈吗?结肠癌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主要发生在结肠部位的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恶性肿瘤。患病后带来的一系列症状会对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患者病情的差异,可以……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肠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您对其又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什么是结肠癌?结肠癌的发病机制有哪些

结肠癌跟人们的饮食有关系,如果经常吃很多高脂肪的食物,往往会导致结肠发生异常症状,使得结肠癌的患病率比其他人群高很多。为了治疗这些疾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