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良性的纵隔肿瘤会死亡吗?如何预防纵隔肿瘤?

2018-09-26 14:38:26      

相信大家对于纵隔肿瘤不是非常的熟悉,大部分的纵隔肿瘤属于良性的,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控制疾病,当患上良性的纵隔肿瘤会导致死亡吗。

良性的纵隔肿瘤会死亡吗?

纵隔肿瘤主要是发生在胸部的一种良性肿瘤,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当肿瘤逐渐增大时会压迫到周围的器官,甚至会发生一定的恶变以及继发性的感染,只要是合理的进行治疗,一般是可以治愈的。纵隔肿瘤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控制疾病的发作,防止出现癌变的可能,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到纵隔肿瘤所给身体带来的警示。胸口闷痛是纵隔肿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若是剧烈疼痛甚至难忍的话,一般是患上了恶性肿瘤。

如果肿瘤压迫或者侵犯支气管或者肺部时就会引起咳嗽、胸闷、气短,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当肿瘤出现溃破时就会引起肺部的感染以及肺不张。当肿瘤压迫到交感神经时主要表现为瞳孔缩小、眼睑下垂、眼球内陷;压迫到喉返神经时会出现声音的嘶哑;压迫到嗝神经时会引起膈肌的麻痹以及打嗝。当压迫到患者的心血管时会出现脸部、颈部的水肿、心慌以及心律不齐,当压迫或者侵犯食管时会引起吞咽困难等。

预防纵隔肿瘤的方法有哪些?

当患者出现声音嘶哑、胸口疼痛、气短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以通过做纵膈ct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纵隔肿瘤。平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这样才可以提高其素质以及免疫力,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多服用一些能够提高免疫系统的药物。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可以抵御肿瘤的发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只要良性的纵隔肿瘤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控制疾病发生癌变,一定要及时的发现,纵隔肿瘤所给身体带来的一些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能过于激动,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素质。远离被污染的环境,居住的环境要适宜,阳光要充足,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儿童常见的纵隔肿瘤是什么?

胸腔内任何类型的淋巴瘤,均可发生于中或后纵隔,但前纵隔是胸内淋巴瘤最常好发部位,其次肺实质和胸膜也可发生淋巴瘤。淋巴瘤是4岁以上儿童最常……详细>>

纵隔肿瘤概述

纵隔内组织和器官较多,胎生结构来源复杂,所以纵隔区内肿瘤种类繁多。有原发的,有转移的。原发肿瘤中以良性为多见,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为恶性。详细>>

如何治疗纵隔肿瘤

纵隔肿瘤在临床上是一种不十分确切的诊断少数病例由急性纵隔感染治疗后转变而来。原发性纵隔感染因真菌、组织浆细胞病嗾线菌病、结核等病因所造成……详细>>

纵隔肿瘤有哪些表现?

一般而言,纵隔肿瘤阳性体征不多,其症状与肿瘤大小、部位、生长方式、质地、性质等有关。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可生长到相当大尚无症状或很轻微。相……详细>>

纵隔肿瘤护理原则

纵隔肿瘤是一组起源于纵隔的肿瘤,包括胸腺瘤、胸内甲状腺肿、支气管囊肿、皮样囊肿、畸胎瘤、淋巴肉瘤、恶性淋巴瘤、心包囊肿、脂肪瘤、神经原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