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和结肠癌哪个比较严重?直肠癌的饮食注意什么?

2018-10-08 03:19:25      

有些人总是会把结肠癌和直肠癌混淆,其实这两种癌症没有任何联系,而且都是一种恶性的肿瘤,直肠癌和结肠癌哪个比较严重呢。

直肠癌和结肠癌哪个比较严重?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这两种疾病都属于恶性肿瘤,严重程度几乎是一样的,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提高治愈率。一旦确诊肿瘤的话,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通过正规的手术来进行治疗。另外患者手术之后一定要配合医生,使用中药来进行保守治疗,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直肠癌的饮食注意什么?

1、减少油脂的摄入

若是直肠癌患者,摄入过多动物性的脂肪,那么就会刺激小肠内里面打酸的分泌,当下厂里面的胆酸量过高时,就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促进了癌细胞的生长,所以一定要尽量的减少植物性油脂以及动物性脂肪。

2、要增加纤维素的摄取

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让粪便的体积增大,减少了粪便在直肠里面停留的时间,直肠里面所停留的一些粪便,会给细菌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当饮食里面缺乏纤维时,借厂里面的粪便就会变得更加的干硬,再加上趁这段时间长,腹壁的肌肉就会变得越来越弱,延长了胃肠道排空的时间,如果时间过久的话,就会提高患上结肠癌的几率,经过研究表明,食物里面的纤维能够加快致癌物质,从消化系统快速排出体外的速度。

3、中药补品

直肠癌患者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输入新鲜的血液、血小板、氨基酸以及白蛋白,这样可以纠正贫血、低蛋白血症等症状。对于精神状态不好的直肠癌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功能的食物比如香菇、大蒜、菌类食物等。也可以食用人参或者冬虫夏草等补充阳气的食物,但是癌症患者在服用人参时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加剧病情。最好是能够服用里面含有专门的抗癌因子,尤其是含有rh2成分的食物,抗癌的活性是非常强的,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加身体中的白细胞,同时也具有抗炎止痛、减轻化疗给身体带来的毒副作用、提高食欲的功效,通过此方法可以减轻患者的疼痛感,提高了其生活质量,从而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

温馨提示

直肠癌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的素质以及抵抗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饮食 结肠癌 直肠癌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临床上为了诊断上的需要及估计预后和手术解剖的方便,将大肠癌大体上分为右半结肠癌(盲肠、阑尾、升结肠、结肠肝曲、横结肠右半部分);左半结肠……详细>>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临床上为了诊断上的需要及估计预后和手术解剖的方便,将大肠癌大体上分为右半结肠癌(盲肠、阑尾、升结肠、结肠肝曲、横结肠右半部分);左半结肠……详细>>

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

结肠癌早期症状较轻,易被忽视、漏诊。随着病程的发展,将产生大便次数增多、大便带血和粘液、腹痛、腹泻或便秘、肠梗阻以及全身乏力、体重减轻和……详细>>

结肠癌和直肠癌区别有哪些?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便血吗?

结肠癌和直肠癌都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临床上统称为结直肠癌,会有消化不良,排便不畅等一些表现。结肠癌和直肠癌发生的部位不同,肿瘤生长……详细>>

直肠癌和结肠癌有什么区别?

直肠癌和结肠癌都属于大肠癌,也就是说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区别就在于患病的部位不同。结肠癌病患在直肠以上部分,直肠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