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不疼是恶性的吗?如何预防肿瘤?

2018-10-07 08:15:43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有的人会认为只要不疼的肿瘤才是最可怕的,并不是所有的肿瘤不疼就是恶性的。

肿瘤不疼就是恶性的吗?

肿瘤是否良性还是恶性,是不能通过疼痛来区分的,虽然恶性肿瘤早期也不疼痛,但是到了晚期会侵犯到骨骼神经,修复膜后,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良性的肿瘤也会因为压迫到神经而出现疼痛的,所以不能使用有无疼痛来判断肿瘤是否处于恶性还是良性,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要确定。良性以及恶性肿瘤的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身体症状,或者仅有一些非特异性的全身症状,比如全身的乏力、消瘦、低热以及贫血,若是肿瘤影响了营养的摄入或者感染出血等,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恶病变常常是发生在恶性肿瘤的晚期,身体不同部位所发生的肿瘤,恶病质出现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在消化道的肿瘤出现的症状比较早。在某些器官生长的肿瘤会出现功能的亢进或者低下,从而让全身出现了改变。

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

1、戒掉烟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直接因素,所以一定要了解到,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也不能被动的吸烟。

2、保持良好的环境

要改善工作以及生活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中一些有害物质的浓度以及有害物质的产生,如果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下工作的话,应该戴上防护面具或者口罩,这样可以减少对有害物质的吸入。

3、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的,应该多吃一些高维生素、营养全面、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盐类的饮食,禁忌吸烟喝酒,要减少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花椒、大蒜、生葱等,少吃一些烧烤、油煎等热性的食物,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以及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减轻自己的压力。

温馨提示

不能通过是否疼痛而判断肿瘤的良性还是恶性,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才可以确诊。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在太阳下进行运动,这样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禁止吃一些过酸过热过烫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预防 恶性肿瘤的特征 肿瘤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肿瘤动好还是不好? 恶性肿瘤怎么预防?

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类,由于它生长的方式和部位不同,对于活动的限制也不同。所以,不同的肿瘤治疗和预防的方法也不一样。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详细>>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肿瘤? 健康饮食能远离肿瘤!

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应该合理的饮食有利于降低患上肿瘤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恶性肿瘤来说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了致癌物……详细>>

如何判断有没有长肿瘤? 应该如何预防肿瘤?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当患上肿瘤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肿瘤压迫到器官时才会有明显的症状,如何判断有没有长肿瘤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