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2018-09-20 07:05:56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时可以治好的,但是大多数患者由于没有防患意识,所以一经诊断,大多属于晚期,治疗的效果才比较差的,因此,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胃癌,本文我们来介绍一下,胃癌的早期症状与预防方法。

专家表示,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就要警惕胃癌的发生了:

1、晨起出现黑便

如果有胃癌的情况,在患者排便的时候,会发现自身的粪便中有些血迹,甚至是黑便,一般情况下,出现黑便,就基本上是胃癌了,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2、上腹疼痛,饱胀

患者会有上腹部疼痛的表现发生,所以当患者这此期间突然发生了上腹疼痛感或者是有剧烈的疼痛产生,那么就要引起关注了。另外该疾病在早起还会有腹部饱胀,嗳气,恶心,呕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胃癌,那么这些症状就会一天比一天严重。

3、变瘦,乏力

患上该疾病,患者的食欲会突然下降很大,而且体重也在不断的减少,病人的面部看上去会比较的苍白,感觉没有什么气血,而且病人还会有乏力,疲惫的感觉,就算是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症状也不会减轻。

上面已经说过了, 胃癌只要发现的早,治疗的及时,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也不要惊慌,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需要学会预防,没有总是好的,下面我们来一起学习下胃癌的预防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胃癌的部分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做好防护,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在饮食方面做好防护工作。因为胃癌的发生和大家的饮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给自己一个号的饮食计划,确保自己每次吃的食物的量都是差不多的,确定自己饮食的时间,确定自己不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而且在吃饭的时候速度也不要太快了,不要着急吃过热的食物,因此这样都会给胃癌的发生创造机会,还会造成胃粘膜的损坏。

2、在平时如果你有出现胃溃疡,息肉等病症情况,务必要积极的去治疗,因为这些疾病发展大了都有可能造成胃癌出现的,所以为了杜绝胃癌的出现,大家务必要治疗好胃部的相关疾病。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预防 胃癌症状

专家带你了解胃癌早期症状

对于胃癌这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远远高于其它疾病的恶性肿瘤,在我国是对人们健康危害最大的一种肿瘤,所以对于胃癌一定要及早的发现,尽可能的……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类似胃炎 预防胃癌七种方法搞定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预防胃癌的方法又有哪些呢?详细>>

详说胃癌的早期症状

在我国,每年有20万的新增胃癌患者,这个数字还是很惊人的。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都忙于挣钱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很多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发现……详细>>

早期胃癌容易反酸呕吐 预防胃癌应该注意8点

胃癌是国内主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期胃癌的判断的标准不是因为面积的大小和是否有局部淋巴结转移,而是因为它的深度。胃癌疾病的分布比较的广……详细>>

预防胃癌应避免高盐饮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预防一直都是广大的朋友们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虽然现今的胃癌的治疗的手段是比较多,也有效了很多,但是有谁愿意承受疾病的折磨呢?因此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