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男性快看

2018-09-20 07:25:08      

前列腺癌的话,对男性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目前对前列腺癌的治疗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现阶段是以预防为主,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预防前列腺癌应该怎么做吧!

1、适当运动

久坐可导致前列腺因长时间的压迫而呈现出充血、血液循环不流畅的情况,从而很更有诱发前列腺疾病,所以想要预防前列腺疾病,必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前列腺清洁

做好前列腺的清洁也是预防前列腺疾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每次性生活后进行清洗是十分有必要的,在清洗的时候,最好是用温水清洗,可以有效缓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使前列腺处于放松的状态,这也是最好的状态。

3、远离酒精

酒精对前列腺的刺激是很大的,它会引起前列腺的血管扩张,会让前列腺充血、水肿。并且长期喝酒会降低前列腺的抵抗力,会让寄存在前列腺的菌群大量繁殖而诱发前列腺炎,而长期的炎症刺激就会导致癌变。所以在平时要远离酒精,最好不要喝酒。

4、适度的性生活

性生活混乱、过多、过少,对男性前列腺健康都是有影响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房事过度或者手淫过度都会伤及到前列腺,对于新婚的男性来说出现前列腺炎的几率会增高,主要是因为刚结婚不久对于性要求特别高,性生活会非常的频繁,从而导致前列腺的充血。另外如果长期禁欲的男性,对于前列腺也是非常不好的。作为男性应该定期的清空体内的精子库存,有利于身体健康。

5、注意饮食

男性朋友要想预防前列腺癌首先需要保证合理的饮食,前列腺癌患者需要在饮食上多吃豆制品,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食物,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6、定期检查

很多疾病的话早期在表面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所以定期检查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前列腺癌也是如此。对于前列腺癌疾病来说,年龄一旦超过40岁,至少每1年进行一次相关检查。

温馨提醒:希望上述的介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能给各位男性朋友们提个醒,在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预防前列腺癌的意识和行动,这样才可以远离癌症,健康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冬冬 )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如何预防男性前列腺癌

病,而在众多的男性疾病当中前列腺癌应该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了,对于这种疾病的存在人们都心存恐惧,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够成功的阻止前列腺癌这种疾病……详细>>

45岁前脱发小心前列腺癌 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欧美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些年有增长趋势,因此及时认清前列腺癌的症状,防范疾病于未……详细>>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癌症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据外媒报道,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不过他在信中仍乐观表示自己现在感……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