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小儿易患哪几种肿瘤疾病?家长应该多了解!

2018-10-06 06:17:49      

现在不少儿童也会被肿瘤侵扰,这让家长们都感到十分的无助。而肿瘤的种类是比较多,对于儿童来说以下这几种肿瘤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家长们在平时务必要谨慎小心它们。

小儿易患哪几种肿瘤疾病?家长应该多了解!

淋巴瘤

该肿瘤如果发生在鼻腔或者是鼻咽位置那么就会让病人出现鼻塞,耳闷的情况。该肿瘤预后和分子生物分型是有一定关联的,像黏膜有关的淋巴瘤预后极佳,那么弥漫型的大B细胞淋巴瘤预后都比较大差一些,这种类型的是中度恶性的,不过治愈的效果可在百分之五十。

血管瘤

通常来说该肿瘤可在婴幼儿身上不同的位置发生,发生在脸上,颈部的血管瘤会给人的容颜产生伤害,而长在口咽,喉炎位置的肿瘤会给病人的吞咽,言语造成伤害,还可能会让病人的呼吸十分的困难。

甲状腺癌

如果儿童的甲状腺癌预后良好的话,那么十年的生存就会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病人除了会有肿块之外,还有可能产生声音嘶哑,呼吸困难。而如果在食道累积那么就会引发吞咽难,而且还容易出现转移。不过如果发生了转移只要进行手术治疗等,今后会孩子的学习,发育等都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

甲状舌管囊肿

该肿瘤会在颈前肿块,其不光会给外观造成影响,而且当囊肿变得比较大的时候还会给呼吸,吞咽产生营养,如果发生感染,那么局部还会出现红肿,疼痛等情况,不过一般它不会有恶变的情况。

横纹肌肉瘤

该肿瘤在儿童身上有百分十五的发生率,它的预后和肿瘤的分期,分型,位置等有关系,不过这种肿瘤的恶化度是比较高的,而且早期就可能会出现转移的情况。而患上该肿瘤之后屋内之中的生存率会有百分之六十六左右。

颈部纤维瘤

这种肿瘤一般会在刚刚出生或者是出生不久的婴儿身上发生,其颈部会有慢慢变大的肿块现象,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不过虽然是良性的,但会给颈部重要的神经,肌肉等带来伤害,因此患上该肿瘤就要趁早治疗并进行切除。

以上这些肿瘤都很容易找上儿童,因此家长在平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当出现肿瘤现象要马上去诊治,尽快的接受手术,确保孩子的安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易患的肿瘤疾病 小儿肿瘤 肿瘤

儿童也会得肿瘤?要警惕这5种小儿肿瘤!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肿瘤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肿瘤不光是在成年人的身上容易出现,小儿身上也容易出现,所以家长们在照顾小儿的过程中,一……详细>>

小儿肿瘤多因基因突变?小儿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仅在出生后数月至几岁,常伴发多种先天性畸形,呈双侧或多发性病变。如白血病,伴发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肾母细胞瘤,合并……详细>>

如何预防消化系统肿瘤疾病?应牢记这3个饮食小技巧!

引起消化道肿瘤的主要因素是饮食,比如亚硝酸盐类、酒精、腌制的食物以及霉菌类毒素等,会对消化道黏膜带来直接的刺激,从而诱发正常的细胞发生癌……详细>>

小儿恶性肿瘤和父母有关?小儿肿瘤可能因这些

小儿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仅在出生后数月至几岁,常伴发多种先天性畸形,呈双侧或多发性病变。如白血病,伴发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肾母细胞瘤,合并……详细>>

小儿容易患的肿瘤有哪些? 这些肿瘤一定要谨慎?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一些不良商家会在食物里面添加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有很多的儿童被肿瘤疾病所困扰着,那么小儿容易患的肿瘤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