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哪些简单的健康生活方式能防癌?值得你收藏!

2018-10-04 09:35:56      

癌症原本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可如今却成为一种高发绝症。癌症发病的原因大多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健康的生活条件造成的,这些条件越来越影响人们的健康,如吸烟、受到辐射、频繁接触化学药物等。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人类健康极为重要,可以有效预防和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那么,哪些简单的生活方式健康又能防癌?

一、良好的饮食习惯

研究表明,维生素A、C、E和某些矿物质如硒等,具有非常显著的抗癌效果。一些低脂肪、高纤维饮食可以增加我们的胃肠功能,尽快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所有天然植物性食物都含有强抗氧化剂,能有最强的防御和抗癌能力。所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最健康和营养的。

二、良好的健身习惯

健身运动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增强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氧气供应。同时还可以减轻体重,减少肥胖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流行。

三、多晒太阳的习惯

晒太阳的好处是可以杀死病毒、霉菌和细菌等。阳光照在我们的皮肤上,导致皮下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强劲。它还增强白细胞吞噬病毒、细菌和癌细胞的能力,并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四、养成多喝水的习惯

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一段时间就喝一杯水的习惯,喝水可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帮助清洁内脏和排除毒素。

五、戒烟戒酒的习惯

吸烟和饮食是一种恶习,必须要尽量戒掉。烟和酒对于人体的器官伤害非常大,所以,远离烟酒是保障健康的前提。

六、保持生活有规律

现代人有越来越多的娱乐方式,所以,当有太多的娱乐活动时,就会影响了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如果经常熬夜会对人体的器官功能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最好要养成有规律的休息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七、养成好性格

生活中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所以,不必事事进行计较,如果经常生气会使心脏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凡事不要让情绪有太大波动,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态,这样才有益于保持正常的心脏,而正常的心脏对于抗癌和抗癌也极为重要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简单的生活方式健康又能防癌。癌症的发生,大多与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癌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所以,关注自己的健康,积极预防癌症的发生,可以从生活的小事开始做起,抗癌远比治疗癌症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好习惯 防癌 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生活方式可防治癌症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会谈癌色变,专家说,根据医学机构的最新调查,目前死亡率最高的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而不是癌症。被人们视为“绝症”的癌症……详细>>

20个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大部分癌组织并不是一夕之间无缘无故长出来的。癌症的形成在很高程度上是可预计的,是几十年的健康恶化过程的最终结果,但是,只要在你的日常生……详细>>

哪些生活方式会致癌?预防癌症的良好习惯

哪些生活方式会致癌呢?引起癌症的原因往往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癌症就要避免坏习惯,有一个科学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行。接下来,……详细>>

防癌治癌从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开始

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疾病。我们日常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呢?起居、睡眠、运动、饮食等等,都是人类的主要生活方式。我们重点谈谈饮食、睡眠、运动与防……详细>>

多种“生活方式癌”迸发?健康7周来防癌!

大多数癌症发生归于不良的行为习惯,如吸烟可诱发肺癌或口腔癌、酗酒可诱发肝癌、高盐饮食可诱发胃癌等。其实不良的生活嗜好均能逐步丢掉,一步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