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这3大骨癌高发人群 需注意骨癌3大典型症状

2018-09-15 07:15:20      

由于压力、环境、情绪等多种原因的影响,人们受到越来越多疾病的侵袭,比如癌症,尤其是骨肿瘤,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针对骨肿瘤的话,最主要的就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骨肿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尤其是骨肿瘤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好好阅读。

哪些人属于骨肿瘤高危人群?

1、有家族史者

骨癌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所以如果有骨癌家族史的话,发病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一些,有家族史者日常应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筛查工作。

2、青少年

经过研究表明,骨癌一般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骨骼快速的生长,骨癌会引起骨关节的疼痛,一般会被误认为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认为这是一种生长的疼痛或者一般的扭伤、关节炎等,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3、经常接触放射线的人

像是这个接受x线和镭以及氢等长期的辐射都会引起骨癌的出现,所以这类人也需要警惕骨癌的出现。

上述这些骨肿瘤高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下述情况,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看诊。

骨肿瘤早期症状

1、当患上骨癌时早期症状会出现不明原因一处或者多处的骨折,而且在医院检查时没有骨质疏松症。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持续的腰背疼痛感,此时应该去医院做脊柱的检查,查看是否有肿瘤。

2、骨癌患者的关节和骨头会出现疼痛或肿胀感,尤其是到了晚上更加重,和活动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且疼痛时出现持续钝痛,或者受压力时感觉到疼痛感。

3、骨癌患者的骨头表面会出现比较硬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体重会不明原因的下降、发热、全身疲劳、活动能力下降等。

当出现上述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骨肿瘤确诊检查,首选X线检查,当经过X线检查完毕后,若置疑为恶性病变,要定时随访,必要时结合骨髓穿刺活检以及病理学检查清晰确诊,具体的大夫会依据你的具体病况选择。如果一旦不幸被确诊为,骨肿瘤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骨肿瘤的治疗效果和治疗的早晚息息相关,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詹远 )

怀疑骨肿瘤应做什么检查?骨肿瘤的高发人群

相较于几种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的癌症来说,大众对于骨癌知之甚至。骨癌虽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也会给我们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了解它的……详细>>

受污染食物也可导致骨肿瘤 骨癌有何早期症状

骨肿瘤是指发生在骨内或起源于骨各种组织成分的肿瘤,包括原发,继发或转移性肿瘤。由骨组织本身生长的为原发性,由其他器官或组织的恶性肿瘤转移……详细>>

这6类甲状腺癌高危人群 要高度警惕这5大症状

由于压力、环境、情绪等多种原因的影响,人们受到越来越多疾病的侵袭,比如癌症,尤其是甲状腺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已位居头颈部肿瘤之……详细>>

是生长痛还是骨癌疼痛?一定要分清

小林,是一名初中留宿生,学习成绩优异,平时也热爱运动,篮球、足球、跑步等样样都喜欢,因此备受老师家长的喜爱。但是,近来有段时间,小林经常……详细>>

肝区疼痛多是肝癌 这4类高发人群要高度警惕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癌症种类之一,危害巨大,晚期可直接致死,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乏对肝癌的了解,发现了肝癌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