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如何发现早期肝癌 做这个检查最准确

2018-09-15 07:13:00      

肝癌是在人体的肝脏部位,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肝区疼痛、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在加上目前针对肝癌,还没有完全可以根治的办法,每年因肝癌去世的人非常之多,因此许多人都非常害怕患上肝癌,在被确诊肝癌后都不敢相信,怀疑是不是诊断错了,很害怕,那么,确诊肝癌的依据是什么?怀疑肝癌,做什么检查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想要找到早期肝癌 需注意这些蛛丝马迹

专家表示:肝癌早期一般没有典型的症状,但是如果提高警惕还是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的,比如平日身体无异常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短期内莫名出现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贫血、腹胀、发热、下肢水肿、肝区疼痛等情况,就要警惕肝癌,及时去大医院检查确诊,看是否是真的由于肝癌引起。

确诊肝癌要做4个检查

1、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是在肝癌诊断中最常见的一项检查,由于其操作简单、价格便宜、方便无创,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所以被广泛应用于肝癌的普查以及治疗后随访。

2、ct检查:

ct检查在肝癌的诊断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通过腹部CT增强扫描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肿瘤的具体情况:位置、形态、大小、数量、肿瘤血供丰富程度以及肝内管道的关系,对肝癌的分期、进一步诊断以及指导后续的治疗及判断预后有很大的帮助。

3、病理检查

可以清楚的判断它是良性还是恶性肝癌,是肝癌诊断的金标准。

4、选择性肝动脉造影:

多用于进行其他检查后仍无法确诊的肝癌患者,属于入侵性检查,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肝脏的小病灶以及肿瘤的血供情况,不仅可以对肝癌进行进一步的确诊,还可以通过注射碘油的方式来堵塞肿瘤供养血管,从而达到诊治的目的。

温馨提醒:肝癌的诊断并不难,一般通常上述症状结合检查就可以做处准确的判断了。当被确诊为肝癌,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只有争取早期积极配合治疗,才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肝癌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临床上有部分早期肝癌患者,通过积极治疗,是有达到治愈的情况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被诊断为肝癌后,也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早期如何诊断?甲胎蛋白联合B超最准确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并且肝癌早期一般没有什么症状,导致患者很难发现,下面就一起来看下怎么诊断早期肝癌。详细>>

解析 如何发现早期肝癌?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癌症种类之一,由于癌症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多数肝癌患者在发现时多半已到晚期,即使此时进行治疗预后也不佳。可是肝癌的不治……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小肝癌?怎么判断?

肝癌,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的有听过,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将它细分的话,其实它也是分大肝癌和小肝癌的,因为临床上多数患者都是属于前者者,所……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早期发现肝癌还得靠检查

有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的患者约为11万,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的年轻白领患肝癌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 可是你知道吗?肝癌早期症……详细>>

如何发现早期肝癌?CT扫描最有效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癌症种类之一,主要是由于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黄曲霉素的污染、食用含亚硝胺的食品、长期嗜酒、长期接触致癌物质、某些癌前病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