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判断乳腺癌最关键的2点

2018-09-13 09:09:15      

乳腺癌,在女性朋友当中很常见,因为危害很大,所以只有早期发现才可以争取最佳治疗时机与治疗结果。那么,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呢?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下具体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人。

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乳腺癌?主要看这两点

乳腺癌的症状

如果女性朋友们在平时乳腺会出现疼痛感,尤其是用手触摸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十分的疼痛的话,就要当心乳腺疾病,另外,月经期间出现乳腺疼痛也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现象。

此外,乳腺癌早期还会出现乳头嫩馅的情况,多为单侧,并且乳头的位置还会不断的出现瘙痒,湿疹,液体、溃疡、皮肤内陷等情况。

乳腺癌的检查

一般来说,人们在出现了可疑症状以后,并怀疑自己有可能患上乳腺癌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去医院进行检查。那么,需要做哪些检查才能确诊呢?

专家表示,影像学检查在乳腺癌的诊断过程种起到了重要的意义,影像学检查有助于了解疾病的恶性可能性和局部浸润情况,以帮助进行临床决策。

1、超声检查:适用于所有年龄和性别的乳腺检查。宜作为乳腺X线的联合检查措施。乳腺X线检查结果为BI-RADS 0级者应补充超声检查。

2、X线检查:乳腺X线检查是乳腺癌诊断随访中的标准方法。每侧乳房常规应摄两个体位,即头足轴(CC)位和侧斜(MLO)位。但X线对年轻女性致密乳腺组织穿透力差,故一般不宜对35岁以下、临床无明确肿瘤证据者进行乳腺X线检查。、

3、核磁共振(MRI)检查:MRI是乳腺X线检查或乳腺超声检查发现的疑似病例的补充检查措施。可作为乳腺癌保乳治疗前后的评估。

4、组织学诊断:组织病理学诊断是乳腺癌诊断的金标准。

温馨提醒:如果被诊断患上了乳腺癌的话,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的话,病情慢慢加重,治疗费用不但增加,治疗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另外,在生活中,人们也要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患上乳腺癌所会出现的症状,这样的话,人们如果出现了乳腺癌的症状的话,也可以及时做检查,争取早期治疗,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怎么知道自己得乳腺癌?这2点很关键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乳腺癌的存在,也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人们在患上乳腺癌之后,可出现多种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与健康,严重的患者……详细>>

乳腺活检 诊断乳腺癌的金标准

乳腺癌的手术,尤其是根治性手术对病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所以术前明确诊断是乳腺肿瘤外科的一个重要原则。乳腺癌的诊断方法很多,……详细>>

如何避免乳腺癌复发?这点最关键

这几年,女性朋友在某类疾病的当中的发生率真是的年年大幅度上升,严重危害了女性朋友的健康,很多人应该也有所察觉,那就是乳腺癌。当发生这个疾……详细>>

如何判断乳腺癌?这5个情况多半是乳癌

乳腺癌好发于45-60岁的女性朋友,相比其他恶性肿瘤,乳腺癌治疗效果较好且复发几率低,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给女性带来的伤害,女性朋友平时应……详细>>

乳腺癌越早发现越好治 怎么自我判断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在这几年的发生率也是特别的高,很多女性由于生活中各种原因导致让乳腺癌出现。也是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上升,很多女性的防护意识也跟着提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