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很多人不爱吃很多人不爱吃 但抗癌作用很强

2018-09-12 09:48:23      

很多种癌症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直接关系,同样,癌症预防也离不开平时健康的饮食。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很普通的食物,抗癌作用相当强,但是很多人都不爱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是哪些食物。

这些是癌细胞避而远之的食物,抗癌作用强,但很多人不爱吃!

青椒

青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含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青椒可以釆取凉拌和炒食以及主食等方式食用,是癌细胞最怕的一种食物。亲家中含有大量的辣椒素,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可以抑制细胞组织癌变过程,可以阻止细胞癌变。

豆腐渣

很多人喜欢吃豆腐,但并不喜欢吃豆腐渣,其实豆腐渣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钙元素,而且豆腐渣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可以起到降脂通便以及降糖等功效。长沙豆腐渣能够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以及脑中风,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癌症也有很好的效果。

鱼鳞

很多人在吃鱼的时候都会把鱼鳞去掉,因为鱼鳞确实是难以下咽。但是鱼鳞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鱼鳞可以增强记忆力,能够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可以延缓细胞衰老,能够很好的预防癌症。所以大家在吃鱼的时候最好不要把鱼鳞去掉,应该连同鱼鳞一起吃。

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食物,但是普光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苦瓜性寒凉味苦,这种食物可以与心皮和味精,能够起到明目解毒和清暑解渴以及降低血压和血脂的作用,女性朋友常吃苦瓜,能够排毒养颜,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增强食欲,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运用脾补肾功效。

苦瓜也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因为苦瓜蛋白质成分和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使免疫细胞变得强大起来,有很强的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大家在平时应该多掌握一些健康饮食知识,多吃防癌抗癌功效的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因为口感不佳而放弃了防癌抗癌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作用强的食物 抗癌食物 抗癌

每天多做这个动作可以抗癌! 很多人后悔知道太晚了!

癌症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在关心,到底吃什么,做什么可以防癌抗癌?11月1日,美国医疗网站Cancernetwork上发表了一……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很多人爱吃的这东西竟是一级致癌物?再喜欢也不要随便吃了

有句老话说“病从口入”,不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起身体疾病,甚至,有些癌症也是因为吃东西引起的。有一类日常生活中经常……详细>>

这样吃零食不致癌还抗癌?食物中的七大抗癌卫士

大家都觉得吃零食不好,甚至有些不健康的零食有致癌的风险。但还有些可口的小零食竟然有抗癌的功效,当然选择这些零食也有一定的条件才更有保健的……详细>>

注意,这3种食物易致癌,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说到癌症,都让人们感到害怕,以前的社会医疗条件差,只要得了癌症,基本上就只能等身体状况逐渐下降直到去世,现在,随着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