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咽喉干燥居然是食管癌征兆,食管癌的五大症状你不得不小心

2018-09-12 09:47:14      

不少人在平时会有咽喉干燥的情况,人们都会以为这是自己喝水少造成的,但它和食道癌也是有一定联系的,而食道癌早期很难被发现,这就使得大家容易忽视掉该疾病的治疗。其实该疾病的产生还有很多症状表现出来,如果你有就要马上诊察一下。

咽喉干燥居然是食管癌发生,食管癌的五大症状你不得不小心

咽喉干燥

这种情况的病人对于比较干的食物是很难下咽的,而出现这种情况和患者情绪也有一定的联系,一般来说不少病人会有咽部,颈部出现发紧,不能很好的进行吞咽的情况,而且病人的咽部还会有一点疼痛感产生,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咽部出现炎症或者是食管产生病变造成的。因此出现该疾病病人务必要引起关注。

食物缓慢通过

也有一些病人能够感觉到食物被吃下去之后其在缓慢的移动,有时候还可能会停留在食管中一个位置,下咽时候的时候和水是有差不多一样的感觉的。而出现这种情况和肿瘤的阻挡是没有联系的,其实由于食管壁产生病变造成的收缩功能受阻产生。

胸骨后疼

该疾病病人也会有胸骨后疼,闷胀或者是上腹部有疼痛感的情况出现,一般来说这样的症状和食管黏膜糜烂,溃疡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疼痛性质和程度会和黏膜冰面的范围,轻重一样。当病变在中上段的时候疼痛是在胸骨后,而在下段时疼痛在上腹部。

异物感

一些病人在咽下食物的时候会觉得食管有异物感,这种情况病人总觉得是自己吃了比较粗糙的食物给食管造成擦伤形成的。但其实这种情况和食管癌早期表现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受到肿瘤的刺激,深层的神经就会出现异常,从而造成这种情况产生。

咽食物会有梗噎感

通常来说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初期会有这种现象产生,其实由于癌变部位产生水肿造成的。当病人咽下食物之后会给已经产生病变的食管造成刺激,从而让其产生痉挛,因此病人在进食的时候会有哽噎的感觉。

以上这五个症状都都食管癌的表现,如果你有类似的情况产生,那么不要自己妄自断定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因马上到医院接受诊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五大症状 食管癌 咽喉干燥

如何区分食管癌和咽喉炎?食管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在秋季天气变得干燥,人们在这时身体上往往容易出现许多小毛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嗓子出现干痒、异物感,大都数人并不在意,认为是普通的慢性……详细>>

长期咽喉疼痛是食管癌?食管癌的4大症状应了解!

当我们感冒或者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时会出现喉咙疼痛的症状,若是喉咙痛一直没有缓解,就应该警惕是否上火或者其他因素所引起的,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潮汕食管癌发病居高不下 这样吃小心得食管癌

中国是全球食管鳞状细胞癌的高发区。全国存在6个食管癌死亡率大于3倍总体率的高发区,分布于山西、广东(潮汕)、河北、江苏、四川、河南。近年……详细>>

进食不顺利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从解剖学上分为了颈段的食管、胸段的食管、腹段的食管三个部分。胸段食管,又分了上中下,食管癌最常见的高发部位是在中段跟下段部位。广州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