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得白血病?原因有3点

2018-09-10 07:24:49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白血病,且治疗效果大多都不理想。专家对此建议,对于白血病最好的方法还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将对这方面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

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白血病

1、生活中的致癌物质增多: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但是存在的危害也不少,像长期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得白血病的几率就会比较高,因为汽油里面含有大量的苯;此外,装修污染也是一个大问题,据检测,各种板材、乳胶漆和新的家具等,都含有化学合成物质,同时还可以释放有毒的气体,如果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就很容易引起白血病;另外如果生存环境在化工厂或者油田附近,或者是长期接触一些化工制剂等患上白血病的风险也会增高。

2、经常熬夜:

现在的人由于工作或生活习惯都时不时有熬夜的情况,有的人睡觉还要开灯,这些行为其实也很容易诱发白血病,因为光线会导致人的生理节奏发生紊乱,抑制黑色素的分泌,而黑色素减少又和癌细胞的生长有很大的关系。

3、长期接触染发剂:

现在的人越来越讲究美,所以就会通过染发的方式,来帮助自己更迷人,但是在染发剂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会通过头皮慢慢渗入人体的血液,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白血病

1、平时尽量不要接触过多的x射线以及对身体有害的放射线。如果工作需要必须接触放射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尤其是对婴幼儿和孕妇来说避免接触放射线。同时也要防止各种感染,尤其是对于病毒的感染。

2、在生活中很多的药物具有免疫抑制的能力,比如保泰松、氯霉素、抗病毒的药物、抗肿瘤的药物等应该避免长时间使用或者是滥用,以免诱发白细胞等疾病,用药前,最好咨询医生。

3、在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一些容易引起致癌的物质,同时也要做好身体的监测以及防护工作,在工作中生产农药、药品、香料、橡胶、合成纤维、染料、塑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用身体直接接触有毒的物质。

4、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身体体检,一旦身体出现了早期症状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越来越多孩子得白血病?背后2个原因不要小看

最近十几年来,有多少儿童被白血病所侵袭,又有众多儿童被白血病夺走宝贵生命。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跟骨髓内造血功能受到破坏息息相关,其主要表……详细>>

为什么会患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表现

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呢?找出白血病的原因,是我们预防白血病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想要增加白血病的治愈率就要趁早发现白血病,了解白血……详细>>

为什么白血病患者多数是儿童?

有的疾病,说来也奇怪,就专门盯着儿童这类人群,这让家长表示很担心,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疾病,比如白血病。那么,为什么白血病患者多数是儿童?应……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何症状?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