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晚期可致死 这样做可以发现早期胃癌

2018-08-26 07:19:30      

胃癌,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因为它在中国的话,是非常常见的的一种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可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每年因胃癌被夺去生命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本文将针对胃癌的早期症状及确诊方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3种症状一出现,当心是胃癌所致

1、上腹疼痛,饱胀

患者会有上腹部疼痛的表现发生,所以当患者这此期间突然发生了上腹疼痛感或者是有剧烈的疼痛产生,那么就要引起关注了。另外该疾病在早起还会有腹部饱胀,嗳气,恶心,呕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胃癌,那么这些症状就会一天比一天严重。

2、晨起出现黑便

一般情况下,最健康的便便颜色应该是色、浅褐色或深褐色,而如果有胃癌的情况的话,就不一样了。大便颜色可由黄棕色变成黑色,如果已经排除了是由于食物,比如猪血等导致的,就要警惕是肠道出现问题,引起胃癌的可能性。

3、变瘦,乏力

患上该疾病,患者的食欲会突然下降很大,而且体重也在不断的减少,病人的面部看上去会比较的苍白,感觉没有什么气血,而且病人还会有乏力,疲惫的感觉,就算是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症状也不会减轻。

胃癌怎么确诊?

当出现上述症状,需高度警惕胃癌,可做胃镜检查确诊,胃镜检查是诊断胃癌的重要方式,通过胃镜检可直接看到胃内部的病理变化情况如果检查发现患者有癌性浸润、癌肿的情况,要进一步做病理切片检查,或者细胞学检查,好做明确诊断,以及病情分型。

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1、做胃镜检查前,至少需要空腹六个小时以上。

2、做胃镜检查前禁止吸烟,以免在做检查时候因为咳嗽而影响插管;同时禁烟还能帮助减少胃酸的分泌,更有利于医生的观察。

3、病人要配合医生的医嘱,检查前眼镜、假牙之类的物质都要摘掉。检查时,不能咬镜,也不能转头身体和头部,以免损伤镜子的同时,内脏也受到伤害。

4、绝对禁忌症:有严重心肺疾病者,有消化道穿孔者,有精神疾病者,消化道炎症,脑卒中等患者,禁止进行胃镜检查,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胃癌怎么确诊

9成胃癌晚期患者消瘦明显 怎样防止胃癌发生

所改变等有着直接的关系,很多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晚期,了解疾病的晚期症状非常有必要,那么,胃癌晚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胃癌的发病速快、病程短,晚期典型临床症状有恶液质症状、……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生活中,胃癌作为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更加让人担忧。现今虽然治疗胃癌的方法不少,但是胃癌完全……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晚期应规范治疗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癌症是很可怕的……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转移的途径是什么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是较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常见的转移途径有直接播散、淋巴结转移和血行转移三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