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如何预防肺癌?这2大招要记住

2018-08-29 07:20:48      

肿瘤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尤其是胃癌,而肿瘤的发生又会严重危害患者的日常生活、健康和生命,所以学会防治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防治工作可以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那么胃癌应如何预防呢?下面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有效预防胃癌的2大招。

专家指出:从病因预防是预防胃癌最有效的方法,所以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胃癌的病因:

1、年龄40岁以上的患者是容易高发肠道肿瘤的人群,还有家族遗传因素也会有所影响。

2、饮食和环境因素,饮食上比如吃煎炸的食物、烧烤、腌制的食物多,这些都可能是胃肠道肿瘤发病的原因。

3、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饮酒、熬夜,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降低机体免疫功能,是胃肠道肿瘤高发的因素。

如何预防肺癌?主要有两点:

从生活上自我预防

1、健康的饮食习惯

胃癌的发生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是十分紧密的,像暴饮暴食、过度节食、不吃早餐、喜爱吃过冷过烫、辛辣刺激、腌制油炸的食物等饮食习惯,都会诱发胃癌的发生。所以想要预防胃癌,就一定要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2、戒烟戒酒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如焦油、尼古丁等,这些物质可能会引起细胞的癌变。同样,酒精进入胃之后,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如果长期酗酒,便会致使胃粘膜的细胞受到损伤,产生癌变。而边抽烟边喝酒是最忌讳的,酒精会加速身体对香烟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而且酒精会破坏人的自身免疫系统,加速吸收有毒有害物质。

3、多吃水果蔬菜

相关数据显示,很多长寿的老人大多都只吃蔬菜水果不吃肉。因为蔬菜水果中维生素的含量相当丰富,有助于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而过多的肉类摄入只会对人体造成负担,增加血压和血脂。

从科学上定期检测

1、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萎缩性胃炎在一定情况下,是有很大的可能会导致癌变的。所以,一旦有此类疾病,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并且要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胃癌的生成。

2、定期筛查

像有不良饮食习惯者,年龄超过30岁者,有胃癌家族史者以及有肠胃疾病的人,这些都属于胃癌的高危人群,都应定期做CT、胃镜等检查进行筛查,可以降低胃癌患者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肺癌 胃癌的病因 预防胃癌

如何预防肺癌?这8招要记住

如今,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肺癌显得非常重要。肺癌是能够进行预防的,只……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这6招要记住

虽然生活水平有着明显的提高,但是同时并随的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减,这其中癌症的发病率有着明显的上升趋势,尤其是膀胱癌,因为做好膀胱……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戒烟是关键

根据相关研究证实,85%以上的肺癌是由于吸烟导致的,这是由于烟含有三四十种致癌物质,从而形成肺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肺癌与吸烟的关系,……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 远离“五气”有效预防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与死亡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某肺癌中心主任支修益近日表示,防治肺癌需要远离“五气”。详细>>

如何预防胃癌?发现这4个症状要当心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很高,而我国胃癌患者的死亡率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的23.2%。因此,胃癌的预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那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