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危害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白血病?

2018-09-10 10:08:54      

现在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诱发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近亲结婚、长期受到化学物质和毒素侵袭、长时间和汽油接触、长时间接触染发剂、大量的吸入装修气体等,白血病的危害有哪些。

白血病有哪些危害呢?

1、出血

因为白血病患者的细胞出现了恶性增生,所以血小板会出现明显的降低,从而引起消化道出血、呼吸道出血、泌尿系统的出血,尤其是颅内出血,一定要根据不同的病因来积极的选择止血措施。

2、感染

因为白血病容易造成大量的白细胞减少,尤其是会让大量的中性粒细胞减少。在化疗的过程中容易缺乏粒细胞,让患者出现严重的感染或者是败血症。

3、肺部疾患

白血病患者的中性粒细胞会慢慢的减少,从而让免疫力功能低下,会出现肺部感染。另外白血病的细胞会侵润肺部的小血管以及支气管,从而让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呼吸窘迫综合征,做胸片时可以发现毛玻璃状。

4、肠功能衰竭

在治疗白血病时所用的化疗药物以及放疗手段,会影响到患者的肠胃功能,容易出现胃功能的衰竭。患者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到目前为止需要使用静脉静脉注射的方式为身体输入高营养的物质,当营养缺乏时,会出现肠炎、肺炎等并发症。

怎么预防白血病?

1、不能滥用药物

平时不能乱使用药物,比如细胞毒类抗癌药物、氯霉素、免疫抑制剂等,必须要有医生的嘱咐,不能长时间使用或者是滥用,尽量少用或者不用染发剂。

2、注意饮食上的卫生

一天还要农药残渣的蔬菜以及水果,当被身体食用之后会经过消化道吸入,进入到人们的血液,从而破坏了脊髓的造血功能,让患者发病,所以在吃蔬菜和水果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3、避免接触致癌物质

在工作时尽量做好职业防护以及监测工作,不能长时间的接触染发剂、塑料、合成橡胶、农药、香料等,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以及对身体有害的放射线,防止身体受到各种感染。

温馨提示

白血病对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不可逆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能乱使用一些抗生素,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对于白血病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要警惕白血病发出来的警号以及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预防 白血病的危害 白血病

父母吸烟子女易患白血病 白血病该怎么预防

烟草烟雾中含有至少65种以上已知的人类或动物致癌物质,其中苯是一个确定的白血病致癌物,而香烟中的其他化学物质在白血病的发生过程中能够通过……详细>>

儿童为什么易患白血病? 儿童怎么预防白血病?

近几年,患上白血病的儿童是越来越多,而且在发现症状时都比较晚,使得救治不及时而导致死亡。所以有很多人就在奇怪,为什么儿童容易患上白血病?……详细>>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治疗?

白血病,癌症的一种,它的出现和患者本身的体质有很大关系,很多白血病患者都是自身基因出现了问题,当然,白血病的发生和外界环境诱导也是分不开……详细>>

白血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白血病?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白血病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直接威胁到了人体的生命,每次听到白血病就会让人们闻风丧胆,那么白血病的高……详细>>

装修污染引发儿童白血病?怎么预防白血病为佳

湖南长沙刘女士住进刚装修完的新房两个月,突然发高烧、鼻塞、流泪、咽喉肿痛等,后被查出患尿毒症,必须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她怀疑凶手是新房中的……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