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及时发现很重要!

2018-09-08 08:39:48      

大部分的癌症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不良饮食习惯、慢性炎症所导致的,大部分的癌症都会经历癌前病变,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预防。

癌症预警信号有哪些?

1、肿块

肿块会发生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有疼痛感并且会一直增大,比如骨骼、腹部、舌头、咽喉、颈部、皮肤、乳房都会出现能够用手触及到的肿块,一般可大可小,有时会单发,有时候多发,颜色正常没有疼痛感也不瘙痒;或者皮肤上原有的痣在短期内会发生变化比如颜色突然变浅或者加深、快速的增大、出现瘙痒感、有渗液、溃烂等,尤其手掌、脚底或者经常受到摩擦的部位。

2、疼痛

身体的某个部位长期持续的有疼痛。头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看东西不清楚;颈部有压迫疼痛感、发硬、紧缩感、脸部水肿,这是因为受到了肿瘤压迫上腔静脉从而导致血液回流受到阻碍所引起的。胸部疼痛比如胸骨后灼烧感、吞咽东西时不顺畅,此疼痛则有可能是提示着胃癌、贲门癌、食管癌等。局部的骨头逐渐加重疼痛感,可能是骨骼系统功能出现障碍、高钙血症或者病理性骨折。

3、出血

除了女性出现月经之外,任何的脏器出现不明原因或者一直得不到治愈的出血。痰液中带血或者咳血要排除是身体过度劳累、天气干燥所引起的暂时性出血,有可能是提示着肺癌的表现。出现尿血一般是没有疼痛的尿血,可能提示着肾癌或者膀胱癌。女性绝经之后阴道出现不规则的流血,可能是提示着宫颈癌。大便带血同时会伴有大便习惯发生改变,这是直肠癌或者结肠癌的早期表现。出现不明原因的鼻子出血要排除天气干燥、受到撞击、高血压所导致的鼻出血,有可能是提示着血液疾病或者鼻咽癌。

4、体重减轻、发烧

在短期内体重出现不明原因的减轻并且下降比较严重,要排除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可能。出现出现持续性的低热,要警惕儿童是否出现了血液系统的肿瘤,成人要警惕是否出现了肾癌或者肝癌。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才能早治疗,提前要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这样才能够把癌症扼杀在萌芽里面,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预警信号 癌症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4种癌症早期会发出癌变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人的身体犹如一架精密的机器,当身体健康时,机器的运转状况良好,不会出现问题。而如果身体出现了病变,则一定会发出红灯信号,尤其是得了癌症这……详细>>

无名发热或是癌症预警信号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近日称,受人口增加和生活方式因素影响,到2030年全球癌症病例……详细>>

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如何早期发现癌症?

对于癌症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癌症筛查,方法简单而且经济有效。不同种类的癌症筛查的项目也有很大差异,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