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率?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2018-09-03 05:32:39      

现在癌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一定要记得预防癌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一些不良的饮食方法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1、过量的喝酒

适量喝酒可以兴奋神经,让人们能够产生一定的愉悦感,具有舒筋活血、提神醒脑的功效,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松弛血管,提高了身体免疫力,提高食欲,有利于睡眠,每天饮酒量要少于20克,能够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20%左右。虽然适量的喝酒对身体有益处,可以防止糖尿病和冠心病,但是喝酒一定要适可而止,如果过量喝酒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酒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容易损害身体的组织细胞,甚至会损害全身的各个系统。

2、吃得过饱

每次吃的太饱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俗话说的好三分寒七分饱,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的话首先伤害的就是胃肠道。

3、狼吞虎咽的吃东西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吃东西时会狼吞虎咽,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让人们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吃饭只是为了简单的身体需要,所以吃饭的速度非常的快,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吃饭太快时食物不能更好的咀嚼,容易伤害到胃肠道的黏膜,从而形成了一种慢性的炎症。另外吃饭比较快的话,食物团块体积比较大,所以对贲门和食道等消化道造成了强烈的刺激,时间久了会损伤到胃肠道,甚至会发生癌变。

4、喜欢吃一些滚烫的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有很多消化道癌症的患者,特别是胃癌患者、食道癌患者,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喜欢吃非常烫的食物,会直接吃从锅里刚拿出来的东西。就是因为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了中年容易患上胃癌、食管癌。

温馨提示

就是因为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才增加了患癌的风险,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酒的摄入量,不能吃得过饱,七分饱即可,吃饭时要注意细嚼慢咽,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戒除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到荤素、粗细的搭配,保持平和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癌字三口,这5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几率,一定要改!

即使健康人群身体上也有一些癌细胞,他们的免疫系统强大,能直接杀死癌细胞。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刺激了癌细胞扩散,最终诱发各种癌症的……详细>>

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癌症?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总是吃夜宵,再加上应酬多大量的喝酒、吸烟会引起身体上火,从而导致了各种疾病,提高了患癌的风险……详细>>

注意,这7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几率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等。及时纠正饮食习惯,同时做好防癌抗癌工作。详细>>

过量吃肉易患癌?注意,这7种行为会增加患癌率,一定要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多,除了和遗传有关外,生活中的坏习惯也会促进癌细胞生长,若没有立马改正的话会缩短寿命。详细>>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