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2018-09-06 03:28:20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规律、吃了变质的食物等等,对胃产生了刺激,使细胞产生了病变。

那么如何吃才能有效的预防胃癌呢?

1、健康的饮食习惯

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节奏快,很多年轻人不吃早饭、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等,这些都会对胃产生极大地负担。因此为了预防胃癌,一定要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尤其是现在炎热的三伏天,饮食上不能贪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胃的刺激,加强保护。尤其是要少喝冷饮,不仅可能会导致患上胃癌,还可能会致使体内湿邪积聚,产生其他的疾病。

2、戒烟戒酒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如焦油、尼古丁等,这些物质可能会引起细胞的癌变。同样,酒精进入胃之后,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如果长期酗酒,便会致使胃粘膜的细胞受到损伤,产生癌变。而边抽烟边喝酒是最忌讳的,酒精会加速身体对香烟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而且酒精会破坏人的自身免疫系统,加速吸收有毒有害物质。

3、不吃腌制的食物

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能够诱使细胞发生癌变。因此必须要远离或者尽量的少吃。同样的,油炸食物和熏烤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而且这些食物中油和盐的含量过高,严重超过了人身体所需,还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

4、多吃水果蔬菜

相关数据显示,很多长寿的老人大多都只吃蔬菜水果不吃肉。因为蔬菜水果中维生素的含量相当丰富,有助于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而过多的肉类摄入只会对人体造成负担,增加血压和血脂。

5、喝牛奶

奶制品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和钙质,同时,对胃粘膜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在喝酒之前,最好先喝一杯牛奶。

温馨提示

胃癌的患病率近年来越来越高,就是因为生活条件改善了,生活压力加大了,导致很多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的养成,因此尤其是年轻人必须引起重视,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要知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除了在生活中预防胃癌外,有胃病的人还可以应用一些医疗手段进行预防。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有胃癌家族史者,如有胃部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做有关检查。有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上皮化生者,除积极治疗外,应定期做胃镜复查,以每年一次为宜。胃息肉病人,发现后应尽早在胃镜下采用高频电、微波、激光灯方法切除息肉。残胃病人在胃切除手术10年后,应定期做有关检查,胃溃疡病人如经过正规治疗,溃疡还不能愈合,应该做手术切除,以免发生癌变。防治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预防胃癌的重要措施,所以应有针对性地用药,及时根除幽门螺杆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如何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 胃癌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少吃烧烤类食品 预防胃癌怎么吃最好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详细>>

饮食预防胃癌最有效 远离胃癌的饮食习惯

胃癌想要预防就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因为饮食习惯往往是造成胃癌发生的最主要原因。怎样的饮食习惯才能够真正的预防胃癌呢?在这里,为大家总……详细>>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预防胃癌的七种好习惯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蔬菜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