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常拉黑便需警惕胃癌发生

2018-09-06 07:10:41      

便便也是反映人体健康情况的一种方法,如果早晨起来发现大便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当心,可能是胃癌侵袭。

晨起出现黑便当心胃癌来袭

一般情况下,最健康的便便颜色应该是色、浅褐色或深褐色,而如果有胃癌的情况的话,就不一样了。大便颜色可由黄棕色变成黑色,如果已经排除了是由于食物,比如猪血等导致的,就要警惕是肠道出现问题,引起胃癌的可能性。

胃癌的其他症状

1、上腹疼痛,饱胀

患者会有上腹部疼痛的表现发生,所以当患者这此期间突然发生了上腹疼痛感或者是有剧烈的疼痛产生,那么就要引起关注了。另外该疾病在早起还会有腹部饱胀,嗳气,恶心,呕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胃癌,那么这些症状就会一天比一天严重。

2、变瘦,乏力

患上该疾病,患者的食欲会突然下降很大,而且体重也在不断的减少,病人的面部看上去会比较的苍白,感觉没有什么气血,而且病人还会有乏力,疲惫的感觉,就算是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症状也不会减轻。

做什么检查可确诊胃癌?

1、胃癌内镜诊断:

纤维内镜对胃癌的诊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对胃癌前期,良性和恶性溃疡进行鉴别,确定胃癌的类型和规模的水分,可以将癌前病变进行随访。术前随访对患有癌前病变的患者进行定期随访和监督具有一定的意义。

2、X线诊断:

(1)、胃癌的早期诊断X线片:术前胃癌是指限于粘膜或粘膜下层的肿瘤,无论其大小或有无淋巴结转移。胃肠两两层的低张力与对比线相比,观察纤维内窥镜检查之间的关系,早期发现胃癌有很大的价值。

(2)、晚期胃癌X线诊断:晚期胃癌系与一般病理类型密切相关。不同部位胃癌和胃溃疡癌特异性X线片表现。

3、CT视图:

CT检查可以显示涉及胃壁的胃癌到腔内,以及Lu与日间处理近期密切关系的规模增长。可以通过CT清楚胃癌。

4、内镜超声:

内窥镜超声是一种比较新的技能,观察者可以直接看到胃层,了解肿瘤的全貌,有助于诊断胃癌和TNM分期。内窥镜超声检查广泛应用于美国许多国家,现在可以通过一般的内窥镜活检通道刺穿超声探头进行临床观察。

当被诊断为胃癌后,一定要积极治疗,避免带来更为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常拉黑便需要警惕胃癌发生

正常人大便的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不论大便稀稠,若表现为黑色,从淡墨汁黑到柏油棕黑,均称为黑便。有些老年人患胃溃疡时,没有腹痛……详细>>

便便出现这种情况 当心食管癌

便便也是反映人体健康情况的一种方法,如果早晨起来发现大便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当心,可能是食管癌侵袭。详细>>

拉黑便就是胃癌吗?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无腹痛拉黑便警惕胃癌发生

正常人大便的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不论大便稀稠,若表现为黑色,从淡墨汁黑到柏油棕黑,均称为黑便。专家提醒,当发生黑便的时候要警……详细>>

黑便当心胃癌 胃癌的症状表现

正常的大便颜色一般为黄色、浅褐色或深褐色。如果出现淡墨汁黑或柏油棕黑的大便,即为黑便。然而,不是所有的黑便都是胃癌征兆,比如吃了动物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