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在平时如何对付肝癌的症状?有哪些应对措施?

2018-09-05 15:28:35      

肝癌是一种让健康受到创伤,让身体受到威胁的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一些症状出现,而这些症状带给患者的是痛苦,是无助,因为病人们都想要找一个方法来有效的缓解。针对这种情况,病人可采取以下方式来患者肝癌症状。

在平时如何对付肝癌的症状?要有哪些应对措施?

腹水,水肿——排水,利尿

该疾病会让病人出现腹水的情况,所以病人在平时要给身体排水。病人可在平时用白术来达到这种功效。首先要将白术,兔肉还有大田螺清洗干净,然后用小火煮开煮熟食用,这样就可以起到解毒,清肝,利水的功效了。另外病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病人可通过多吃蛋白质食物来进行缓解,像牛奶,羊肉,猪肉,鱼虾,大豆这样的成分比较多。

出血——止血

肝癌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情况,通常病人会有牙龈出血,鼻子出现等出现发生。因此在平时病人需要进行止血才能减轻症状。在饮食上,患者可以少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或者是吃没有粗纤维的食物,以免食物刺激给伤口造成刺激。而且饮食上也不要吃比较凉或者是比较热的食物。应该用多次进食,少量进食的方式来饮食。

呕吐——止吐

呕吐也是该疾病会给患者带来的病症,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病人在停止呕吐之前不要去吃东西或者是喝水,要等到停止之后再去饮水,不过也不能喝的太多了,而且要慢慢的吃一些流食才可以,而且要吃对胃肠负担小的食物。如果病症比较严重,总是呕吐不止的话,那么可以吃药来进行缓解,具体吃什么药要根据医生的安排来吃。

黄疸——退黄

黄疸是该疾病比较经典的一个症状,而想要消除黄疸,那么病人可以吃花椰菜,这种食物能够让你的肝脏得到调理,而且有清热,解毒,消除黄疸的功效。如果吃食物得不到治疗的话,那么可以看一下中医来吃一些中药调理。

肝癌给病人带来的症状都是危害性很大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让这些症状得到缓解。另外需要提醒患者的是,无论是饮食还是吃药,病人都应得到专家的认可才能去食用,因为每个人的病情不同,医生给出的建议也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的应对措施 肝癌的症状 肝癌

天天腹泻需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肝癌病人中, 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 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 5.8% 。发生腹泻的原因,……详细>>

肝癌出现症状多是晚期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患者在临床上会有怎样的症状?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不知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详细>>

肝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初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是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癌的阶段就到了中期甚至晚期,这是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了,……详细>>

打嗝咳嗽也可能是肝癌症状?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当然也有咳嗽打嗝等肝癌的不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详细>>

低血糖也许是肝癌征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那么,哪些是肝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