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长期低烧是白血病吗?

2018-09-04 07:37:01      

发热是白血病典型的症状之一,那么长期低烧一定是白血病吗?由于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这个问题,因此,下面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

长期低烧是白血病吗?

首先我们可以确定一点,就是白血病确实是会导致患者出现持续发烧的情况,但是发烧并不一定是白血病,生活中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发烧的情况,比如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长期情绪波动浮动大、抑郁等都可以引起。所以这时候想要知道是否有白血病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看看患者是否还有出现白血病的其他症状。

那么,白血病还有哪些症状呢?

1、淋巴结

全身性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为常见,但不作为慢淋。浅淋巴结在颈部、下颌、腋窝、腹股沟等处,深淋巴结肿大,在纵隔和内脏器官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为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2、感染

白血病患者发生感染,其病原体主要是以细菌最为常见。多数患者感染初期,主要是以革兰阳性球菌为主。病毒感染的患者比较少,但是比较凶险,另外,患者在被巨细胞病毒、麻疹或水痘病毒感染时,是很容易并发存在有肺炎疾病的。

3、贫血

少数患者在早期会有贫血症状出现,少数患者在确诊白血病前的数月或是数年有难治性贫血疾病,之后慢慢恶化成为白血病。

4、肝脾肿大

大多数白血病患者会有肝脾肿大的情况,尤其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重大的情况最为明显。

5、出血

出血,也是白血病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当患者还有出现上述其他任何一种症状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看是否是白血病引起的长期发烧。另外,再次期间,要注意,不要随便使用退烧药,以免引起恶化。

专家提醒:不明低烧不能滥用药

发热我们的机体抵抗疾病的一种反应,如果随意的服用退烧的药物,这其实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因为如果用错药物,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下降等更为严重的情况。不过当体温超过38℃时,可考虑退烧药。不过最好是及时送往医院检查名病因后,在对症处理,这样也是比较直接有效的,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低烧会是白血病吗?预防白血病应该如何做

如果自身总低烧会是白血病吗?发热,是白血病的常见的临床症状,但并不是只有这一种疾病才会导致不断的发烧,其实很多疾病都会出现相同的症状,而……详细>>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长期发烧或是白血病前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论是什么疾病在出现的时候,都是会有一个前兆出现的,如果能及时的发现有助于治疗,那么大家知道白血病前兆是什么吗,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会患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表现

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呢?找出白血病的原因,是我们预防白血病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想要增加白血病的治愈率就要趁早发现白血病,了解白血……详细>>

长期接触橡胶汽油易致白血病 白血病如何预防

近年来,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白血病发病明显上升,儿童和青壮年人群是高发人群,年轻白血病患者临床上越来越多。有统计显示,在儿童及35岁以下……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