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恶性肿瘤扩散的症状?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2018-09-04 09:59:12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恶性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会扩散到其他的器官,当恶性肿瘤扩散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恶性肿瘤扩散的症状有哪些?

1、体表无痛性的包块

体表出现了一些不疼痛的包块时,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出现了浅表淋巴结转移,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颈部锁骨上的淋巴结,然后是腋窝下以及腹股沟处的淋巴结,没事时可以多摸一摸,查看最近有没有出现新的包块。

2、体重突然下降

有一些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身体突然消瘦、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这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肿瘤细胞增多,从而消耗了大量的营养物质。若是吃饭正常的情况下体重突然的下降,要及时去医院做复查。

3、疼痛

当肿瘤出现复发转移部位时,不同的部位也会出现疼痛。比如肝脏转移的患者肿瘤会导致患者右上腹部隐痛,胸腰椎骨转移的患者会出现腰背部的疼痛。若是总是感觉到腰部和腹部疼痛并且不能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ct复查。

4、头痛头晕

部分脑肿瘤转移的患者,当出现脑水肿时会出现头晕、头痛、看东西会重影模糊,若是病灶长时间支配活动肢体活动区域,会让患者全身无力,甚至失去了正常的行走。

5、食欲下降

当恶性肿瘤扩散时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无食欲感。当出现恶性肿瘤时,本身会出现会消耗身体的营养,肿瘤患者的代谢会出现紊乱,另外患者的心理一直处于压抑状态,这些都会刺激到人体的中枢神经。

6、和原发病灶有关的症状

当肺癌患者的咳嗽咳痰加剧或者脓痰中带血;食管癌患者出现吃饭梗阻;肠癌患者大便血液带有血液、大便不畅;肝癌或者卵巢癌患者短时间内腰围突然的增生,有可能是出现了腹水。

温馨提示

当肿瘤患者出现以上症状时,那说明恶性肿瘤已经扩散了,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定要区分好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样才可以提高些免疫力和抵抗力,不能乱服用药物,也不能听信一些小偏方,非但不会治疗疾病,还会延误了最佳治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扩散的症状 扩散的症状 恶性肿瘤

身体出现这6个症状,说明恶性肿瘤已经扩散!

其实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意味着恶性肿瘤扩散了!应该怎么办?

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但真正可怕的是自己的坏习惯,许多人可能死于癌症,恶性肿瘤患者经历了手术、化疗等各种痛苦的治疗,尽管已经康复出院了,但是……详细>>

恶性肿瘤是如何扩散的?主要是通过这3种方式扩散!

众所周知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扩散性,这是癌症患者最为担心的,也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因素,当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会让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体重……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预防恶性肿瘤的“5”字法则,一定要谨记!

一小部分肿瘤和日常的营养以及饮食关系非常的密切,尤其是消化道相关的恶性肿瘤,患者要及时调整好饮食习惯以及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预防一部分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