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患者运动有哪些好处?应该如何正确运动?

2018-09-04 10:00:21      

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在运动时可以增加呼吸频率,增加了新氧量,通过气体的交换能够把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和方法。

癌症患者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人体吸入大量的氧气,当氧气充足了才能够防止癌细胞的生长,抑制癌症,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清除体内的一些免疫系统。运动也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从而缩短了一些有害物质在肠道里面的时间,防止了肠癌的发生。在运动时才肌肉会产生高热,因为癌细胞对热承受能力很差,当受到高温时就会被杀伤。在运动时可以加快骨髓生成白血球的速度,增多了白血球的数目,从而增加了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运动是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消除了压力和烦恼,增加了免疫力。运动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多余脂肪排出体外,控制了体重,防止了因为肥胖而引起的癌症,肥胖人容易患上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直肠癌和前列腺癌。

运动养生的方法

最适合癌症患者的运动项目是散步,运动量不大并且非常简单,不受任何空间和场地时间的限制。在走路时一定要缓慢,选择,比较清新的空气和绿色的环境中,这样能够让人们心旷神怡。另外癌症患者也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游泳、练气功、快步走骑自行车或者慢跑。

运动的强度

癌症患者不能做一些剧烈运动,尽量选择持续时间长的低强度运动,运动之后稍微出汗为度。运动时要采取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在运动前要做一些准备活动,运动之后要及时的恢复整理时间,达到运动强度之后,应该坚持运动30分钟。尽量在早晨或者下午来进行运动,但是饥饿和饱餐后不能马上运动,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刚开始选择的运动量要小,锻炼时间不能过长,每次20分钟即可。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和病情来逐渐的增加运动量。另外每一星期至少有3到4次的运动频率,体质比较强的患者,如果运动后身体不疲劳可以坚持每天运动。

温馨提示

癌症患者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导致身体过度的疲劳而降低了免疫力,要保持呼吸的顺畅。当身体不适时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如果体温升高病情复发的话并且有出血现象要立即停止锻炼,不然会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癌症病人运动有好处吗?适合癌症的运动项目

癌症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很多的好处。癌症患者应该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这样对癌症的控制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运动项目适……详细>>

癌症患者康复期应该运动吗 癌症患者如何运动好

癌症康复时期,不论是患者还是家属,大多本能认为就应当“宅”在家里静养。理由似乎也很“充分”: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应当防止膂力消耗,最多……详细>>

癌症患者应该如何运动?根据不同阶段来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同样也适用于癌症患者。保持适度运动能改善不良情绪,减轻放疗和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改善整体状况,延缓癌症复发……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运动呢?应该掌握这3个运动技巧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就能够减少患上癌症的风险,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的吸氧量,加快呼吸的频率,从而把一些致癌物质快速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