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居然和心情有关?如何预防肺癌?

2018-09-02 09:40:04      

在如今各种常见的癌症中,肺癌毋庸置疑就是发病人数最多的一种。尤其是平时生活习惯不好的人们,长期吸烟,吸入各种有毒有害物质等,时间长了便会让疾病有可趁之机。但此病的治疗确实是高难度的,每年因肺癌去世的人也是数不胜数,所以为了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我们最好是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而想要预防肺癌,首先我们得了解一下是哪些原因导致的肺癌,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和心情有关

人的心情不一样,对于人本身抵抗疾病的能力也是不一样的,甚至是有明显的影响,人如果有好的心境是可以抵挡一些疾病的,比如癌症。根据这个理论,展开了很多项调查,结果证实了这一点。

根据调查得出,在很多肺癌的患者中,一般在性格上和精神上都有一定的缺点,这些癌症患者在发病前一般有精神伤害和长时间的心情抑郁:比如有的人长期精神压力过大;有的人天生性格就内向,脾气不好;还有的人是夫妻关系不好,离婚等原因;还有的人在学习或工作上经受过一定的打击和挫折;长期处于这样的情绪下,就很容易诱发癌症,这些都是癌症的基本性格。

所以想要预防肺癌,平时要学会调整心境,学会勇敢的面对现实,而不能一直逃避问题。平时多笑笑,对健康有利。

想要预防肺癌,还需做到:

1、不吸烟:大家都知道吸烟是直接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肺癌出现首先要远离香烟,不吸烟的人也要记得远离二手烟。

2、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良好的人身体免疫力也比较高,疾病也不容易侵入。所以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准时睡觉,不暴饮暴食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只吃肉。

3、适当进行体育运动:现在很多人都是从事办公室等市内职业,一天忙碌后,已经很累,也不会想着去运动,久而久之,体质就会下降,从而增加肺癌、结肠癌等癌症的发病率。

4、做好环保工作:在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中污染是很大的,而人体在长时间吸入这些污染物质,就容易出现肺癌。所以,预防肺癌,要时刻注意环保。

5、每年定时体检:每年的定时体检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能在一些疾病出现的时候做体检,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可以要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病因 肺癌预防 肺癌和心情有关

肺癌居然和心情有关?肺癌症状不可掉以轻心

癌症是很严重的身体疾病,往往得了癌症的患者都对生活失去希望,实际上癌症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只要接受良好的治疗,治愈癌症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所……详细>>

肺癌和心情有关?发热是肺癌的典型症状

癌症是很严重的身体疾病,往往得了癌症的患者都对生活失去希望,实际上癌症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只要接受良好的治疗,治愈癌症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所……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诱发肺癌有这四大杀手

肺癌主要是环境性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癌因素,因此劝阻吸烟对肺癌的预防有积极意义。详细>>

职业因素与肺癌关系密切 预防肺癌要远离五气

肺癌的危害,大家是有所了解的。我们要想避免这种病的出现,除了自身经常做运动,锻炼身体外,也要避免接触肺癌的发病源,这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详细>>

大雾天气警防肺癌侵袭 预防肺癌的有效措施

近期,灰霾的大雾弥漫在城市上空,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在危害着市民的身体健康。人们都知道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与长期吸烟的习惯是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