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雌激素过多可引起乳腺癌要当心

2018-08-31 09:24:26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以,预防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至关的重要。下面我们来先来了解一下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

雌激素过多可引起乳腺癌 要当心!

乳腺癌的发生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当身体内激素分泌发生紊乱是,会让乳腺导管的上皮细胞发生增生泛滥,从而提升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而引起雌激素水平发生紊乱的主要有两大因素,第一就是盲目服用保健品,市场上售卖的很逗保健品里都含有一定的激素,吃了以后可能可以帮助部分人保持年轻、美白的作用,但食用不当或服用过多也可能促使乳腺癌的发生;第二就是化妆品的过度食用。化妆品当中也含有一定的激素,尤其是那些不正规的化妆品,所以要当心。

此外,以下因素也是导致乳腺癌发生的主要因素:

1、遗传

乳腺癌是有遗传倾向的,如果家族有人有乳腺癌病史,尤其是母亲,那么,这个人得乳腺癌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3-5倍左右。

2、良性乳腺疾病病变

有些乳腺疾病是会出现病变而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就如乳腺增生,这种属于良性的乳腺疾病,一般在结婚后或者怀孕时会自己痊愈,但是有些会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病变,诱发乳腺癌。

3、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会影响到人的神经系统,压力大的时候神经系统会发出信号,长期出现这种情况就会抑制住女性的正常排卵功能,进而导致孕酮量变少,雌性激素出现增高的情况,使得诱发乳腺癌。

4、不良生活饮食习惯

像经常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诱发乳腺癌。因为常吃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而肥胖可以转化出更多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高又与乳腺癌的发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此外,长期熬夜,长时间佩戴乳罩等都是诱发乳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5、生育因素

根据有关研究证明,女人生产的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病率就会明显增加,因为正常的生育和哺乳时间能够保护乳房,而且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6、电离辐射

长期接触电离辐射也是导致乳腺癌高发的原因之一,因为乳腺对电离辐射是非常敏感的。

上述就是关于乳腺癌病因的介绍,如果你想有效预防乳腺癌,那么,你首先就一定要尽量避免上述这些因素,希望女性朋友可以好好阅读!

(责任编辑:詹远 )

滥用雌激素可能引起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有密切关系。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在正常情况下,生育年龄妇女体内产生的雌激素足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详细>>

乳腺癌和雌激素过多有关?这样做可以预防乳腺癌

我国乳腺癌癌种特征与发达国家越来越靠近,但多发年龄却比发达国家小,大龄单身女性和丁克一族更易患上此病,中心城市明显要比欠发达地区发病率高……详细>>

长期服雌激素或致乳腺癌 吃什么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致病因素还没有足够的明确,但其实,乳腺癌的发病存在可能性高发病因,比如临床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都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特点,……详细>>

滥用雌激素易患乳腺癌

详细>>

女性乳腺癌和雌激素有关?多散步降低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呈现低龄化趋势,现在甚至已经有高中生患上乳腺癌的案例。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癌的低龄化和年轻女性压力太大,饮食生活不规律有关。化妆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