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2018-08-30 09:54:49      

现在虽然人类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一个节制的,健康的饮食,这导致很多疾病都会入侵到身体中,胃癌就是其中一种。该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胃口控制好病情,患者务必要在疾病刚发生接受诊治。

胃癌发生会有哪些表现?

上腹疼痛,饱胀

患者会有上腹部疼痛的表现发生,所以当患者这此期间突然发生了上腹疼痛感或者是有剧烈的疼痛产生,那么就要引起关注了。另外该疾病在早起还会有腹部饱胀,嗳气,恶心,呕吐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胃癌,那么这些症状就会一天比一天严重。

变瘦,乏力

患上该疾病,患者的食欲会突然下降很大,而且体重也在不断的减少,病人的面部看上去会比较的苍白,感觉没有什么气血,而且病人还会有乏力,疲惫的感觉,就算是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症状也不会减轻。

大便黑

如果在平时没有吃颜色深的食物,大便的颜色发黑了,那么可能是由于胃肠道出血造成的。因此患者不要不放在心上,因为这有可能是胃癌造成的。因此发生该情况患者就要去做相应的检查。

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吃的要卫生

吃任何的食物,大家都要注意卫生问题,因为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那么就会造成胃病,胃癌的发生。在平时要注意吃饭前要彻底的清洗双手,并且不要总是去吃路边摊的垃圾食物,吃水果蔬菜务必要清洗干净。而且家中的餐具什么的有应定时的进行消毒,这样才能不给病菌留机会。

吃有杀菌效果的食物

大家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有杀菌作用的食物,像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也不能吃的太多了。要适可而止,而且在食物上也应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像油炸的,炭烤的等食物都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因此不建议大家吃。

少吃盐份多的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腌制的食物,但这种食物盐分比较高,而如果人体摄入的盐分比较多的话,那么就会损伤到胃粘膜,从而危及到胃部的健康。因此这样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通过上文的阅读,想必您现在已经知道胃癌的症状和如何避免它发生了。其实想要不让这种疾病侵扰,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自己食物方面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

吃太咸会诱发胃癌? 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吃太咸会诱发高血压,但除了高血压,还会诱发其它多种慢性疾病。其实,长期饮食不当是引起胃癌的重要因素,吃太咸也是引起胃癌的……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胃癌有哪些明显的症状?预防胃癌应该少吃酸菜

胃癌,常见癌症之一,那么胃癌有哪些症状呢?如何预防胃癌呢?预防胃癌要注意哪些呢?下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胃癌少吃致癌食物

胃癌是大病,但是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经常发生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以下几种信号,那么就代表着我们距离癌症……详细>>

我国早期胃癌诊断比例低 预防胃癌该怎么做?

河北省平均每3分钟就确诊一例胃癌患者,胃癌因此被称为“河北第一癌”。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全面提高,当地中晚期胃癌患者术后存活率超过三成,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