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肝癌应该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日常保健措施?

2018-09-01 05:42:13      

肝癌是一种十分可怕的疾病,多年来很多人都被这种疾病侵犯,有些人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这种疾病的发生让人感到十分的惊恐,不过患者要在疾病发生时要去治疗,并在平时去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让病情缓解。

应该如何做好肝癌的护理?

饮食上的调理

在平时上患者不能一下子吃很多,要少吃,多次的进行饮食。这样才能让身体的吸收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另外在食物方面要选择吃容易消化的,容易吸收的食物,这类食物给肝脏带来的负担较小。而且食物上面要尽量花样多一些,不要总是吃一种食物,吃的东西也应注意要选择维生素高,脂肪低的食物。

全面补充营养

患者要确保自己的身体得到全面的营养补充,患者可给自己制定一个饮食方案,并把食物的各种价值列出来,要确保每天身体能摄入到各种维生素,一般来说可以通过蔬果来进行补充,这样对于患者的身体和抗癌的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

护肝的食物

患者可以吃一些能对肝脏能起到保护作用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可以防止患者的肝功能出现下降情况。患者可将麦冬,生麦芽,白芍,北沙参等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锅中用小火熬成浓缩膏的样子就能食用了。这种食疗方可起到养肝,安神的功效。

情绪上的调理

患者在平时应防止自己出现情绪波动大的情况,并且要确保自己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而且不要有劳累的情况发生,因为身体劳累会让免疫能力降低,从而会让癌症再次复发,也可能导致病情恶化。所以患病之后病人最好是能卧床休息。

按时睡觉,放松心情

患者不要总是让自己的神经处在紧张状态,要让全身尽量放松,而且在每天晚上尽量在十一点之前睡觉,如果熬夜的话,那么就会让肝脏受损,而且也会让身体感到十分的劳累,也很容易让病情恶化。

用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对肝癌的护理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呢?其实患者出现该疾病之后,处理患者要自己进行调节之外,家里人也应积极的去配合护理工作。让患者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样对疾病才有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保健措施 肝癌的护理 肝癌

肝癌除了治疗 日常护理也重要

肝癌属于生长在肝脏的恶性肿瘤,给患者的生命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但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辅助运动,良好的饮食规律的生活,就可以延长生存期……详细>>

预防肝癌要做好哪些措施? 五个方法让你远离肝癌侵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担负着排出体内毒素的重任。如果肝脏出了毛病,就会随之产生很多问题。肝癌目前是我国人民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详细>>

患上肝癌怎么护理?日常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只要提到癌症人们会避之不谈,早期癌症可以通过手术切除,配合放化疗的方式来清除小病灶,但达到中晚期却增加了治疗难度,缩短了生存期。详细>>

化疗的日常护理有讲究? 化疗后这些保健措施要做好!

90%多个性肿瘤患者必须要经过化疗,化疗可以防止癌细胞的复发,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以及副作用,做好护理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日常预防肝癌应该怎样做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其发病率和死亡率极高,患者也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痛苦,肝癌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食欲减退,右上腹隐痛,其病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