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长期熬夜 当心这种癌找上你

2018-08-31 09:24:03      

很多甲状腺癌患者在疾病诊治的过程中,医生都会建议其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千万不能熬夜,或者你可能就是由于经常熬夜,才会得甲状腺癌这种疾病。然后导致很多人都会询问,自己真的是因为熬夜引起的甲状腺癌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熬夜会导致甲状腺癌吗?为什么?

专家认为长期熬夜就是造成甲状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熬夜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内分泌系统紊乱就会造成细胞的代谢异常,人体细胞的正常分裂一旦受到影响,就会导致细胞突变,从而引发甲状腺癌的发生。

此外,还有哪些人要小心甲状腺癌?

第一就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大多数的年轻白领都有长期对着电脑伏案工作的习惯,这样的工作会影响颈部的血液循环,气血郁结到颈部,还会影响甲状腺的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就会成甲状腺癌。

第二就是受辐射损伤的人群,由于科技的发展,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辐射越来越多,这些辐射日积月累就会损伤到人体的正常细胞,引起甲状腺细胞的变异,造成甲状腺癌的发生。

第三就是滥用激素的人群,因为大量的富含激素的食物容易导致人们内分泌系统的紊乱,人体内分泌系统一旦出现紊乱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这也是诱发甲状腺癌的原因之一。

第四就是有甲状腺癌家族史的人群,因为甲状腺癌是有遗传倾向的,所以如果家族里有甲状腺癌疾病史的话,发生甲状腺癌的几率回会比一般人高。

第五就是有抽烟酗酒习惯的人,大家都知道,烟酒的话,是导致多种癌症发生的重要原因,包括甲状腺癌,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等。

通过上述的讲解,我想大家对于小心前列腺癌的四类人群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了,如果想要远离甲状腺癌,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包减少长期伏案工作、减少辐射的损伤、减少激素的食用等情况、定期进行甲状腺癌筛查工作、远离烟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预约的心情,相信只要做到这些,就可以大大减少甲状腺癌的发病几率,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长期的熬夜,这也是造成甲状腺癌的重要原因。祝你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詹远 )

年轻人常熬夜警惕甲状腺癌 有些人要小心这种病

据媒体报道,35岁的广州白领刘起炎,四个月内接连被查出甲状腺癌和白血病。究其原因,竟是接连加班造成的。专家认为,长期熬夜是肿瘤高发的一个……详细>>

年轻人更易患甲状腺癌?长期腹泻当心甲状腺癌

据媒体报道,35岁的广州白领刘起炎,四个月内接连被查出甲状腺癌和白血病。他平时经常接连加班和熬夜,专家认为,长期熬夜是肿瘤高发的一个诱因……详细>>

甲状腺癌会转移到哪些地方?甲状腺癌患者是否需要长期吃无碘盐

甲状腺癌可能会出现转移,但是甲状腺癌的转移途径有很多,因此出现甲状腺癌之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出现骨转移或血液转移,家庭医生……详细>>

脖子上摸到这种硬块很可能是癌 教你通过摸脖子找到这种癌

甲状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发病率也在逐步上升。但由于早期很多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很多无意之中摸到一个肿块或是侧面摸到肿大的淋巴结,很多时候……详细>>

甲状腺癌能怀孕吗?怎么办?

甲状腺癌可发于任何人,其中以女性多见,其中不缺乏年轻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这时候女性就面临了一个问题,怀孕会导致甲状腺癌发生进展吗,孕期甲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