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术后可以吃海鲜吗?饮食需注意哪些?

2018-08-30 09:32:0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碘是我们必不缺少的元素。而我们甲状腺激素的产生就需要碘元素。有许多病人听信他人的说法说,甲状腺癌的人不可以,吃海鲜。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医生根本在出院时不会有这样的意见。

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碘元素的摄入,而有的病人听信其他并不懂这种病的人的意见,而吃不加碘的盐,而且不吃海货,这样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失调,造成病发。所以为了保证碘元素的摄入我们是可以吃海鲜的。

那么,甲状腺癌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呢?

1、甲状腺癌患者一定要戒烟,这是很重要的。因为烟当中含有多种致癌物,可引起多种癌症,包括甲状腺癌、肺癌、肝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2、甲状腺癌患者还要尽量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3、像一些比较肥腻、粘滞的食物,甲状腺癌患者也尽量不要吃,这些不但对病情没有好处,反而还会使病情加重。

4、比较坚硬又不易消化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可加重病情。

5、此外,甲状腺癌患者还要尽量避免食用一些油炸和烧烤类的热性食物。

6、甲状腺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消结散肿的食物,因为甲状腺癌患者多有肿块的情况。

7、免疫力低下,可引起多种癌症,包括甲状腺癌,所以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增强免疫力效果的食物。

推荐两款甲状腺癌食疗法

1、香菇炖鸡

要提前把香菇泡半个小时,鸡肉剁好,把鸡肉放在热水里焯一下,然后放在锅里稍微的用植物油煸炒出香味即可。把鸡肉倒入锅里再放两片姜,放入适量水盖上盖子,大火煮开之后放入香菇再炖煮,转中火炖半个小时,最后放入调味就可以了。此疗法具有补气养血、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香菇里面含有的成分具有抗癌和抗癌的功效,有利于甲状腺癌患者的恢复。

2、海带排骨汤

需要50克海带,200克排针,先把海带用水泡发之后洗干净切成丝,排骨洗干净切成块,锅里的油烧到六成熟的时候,放入排骨煸炒一段时间,加入白糖、精盐、黄酒、姜葱和适量的清水,一直把排骨煮透再加入海带,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了。此疗法具有清热利尿、软坚化痰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常年打鼾竟查出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术后怎么饮食

余先生51岁,7年前被诊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即“鼾症”。在医生建议下,他购买了价值万元的头盔式呼吸机,每天睡觉都要佩戴,苦不堪言。今……详细>>

女性吃海藻易患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日常怎么吃

甲状腺癌是危害极大的一种恶性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多的不便。而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让人防不胜防。详细>>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指南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有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们带来极大的痛苦。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这种病,……详细>>

甲状腺癌患者吃什么好?怎么吃可促进病情恢复

甲状腺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若是患上了甲状腺亢进的话会导致脖子变粗、眼睛突出等症状,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会直接导致甲状腺癌,除了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