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与情绪有关 防甲状腺癌做好这几步

2018-08-30 09:31:38      

随着社会的发展, 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人出现烦躁、压抑的情况,而要是无法及时进行调节,长期如此的话,很容易导致癌症等疾病的侵袭,许多临床数据表明,心情的好坏与癌症的发作有严重联系。癌症患者多数会有压抑、抑郁、烦躁的情况,性格开朗的人很少患癌症。

其中,甲状腺癌的发生,就和情绪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所以想要预防甲状腺癌,就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如果实在是很压抑,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发泄,不要一直压抑在心理,否则一旦爆发,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想要预防甲状腺癌,还需做到:

1、最常说的病从口入,所以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饮食均衡,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过度节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避免食用发霉的、辛辣刺激、烧烤、油炸、腌制类等不健康的食物。

2、避免酸性体质,因为酸性体质易致癌,而不想有酸性体质,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尽量避免熬夜,早点休息,不要过度操劳,适当参加体育锻炼,远离烟酒。

3、长期接触放射线也是引起甲状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当放射性接触到甲状腺后,容易对甲状腺造成损伤,引起故障,从而无法产生内分泌素,就容易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

4、碘和TSH的摄入过度也会导致甲状腺癌,像日版、冰岛等国家由于水土问题,对碘的摄入量比其他国家要多的多,所以发病率也普遍较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碘的摄入量。

5、甲状腺癌也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所以如果家里有甲状腺癌的病史,自己就要比常人更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看诊,并做好定期体检筛查的预防工作。

6、如果患有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等甲状腺疾病,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避免由疾病发生癌变。

上述就是关于甲状腺癌预防方法的介绍,甲状腺癌的发病率这几年也有所提升,再加上甲状腺癌的预后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提前了解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进行甲状腺癌预防工作,从而远离甲状腺癌,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上述内容,并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出现这些诱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预防 甲状腺癌病因 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与不良情绪有关 防甲状腺癌做好这几步

积极防治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是预防甲状腺癌的重要措施。甲状腺单发结节并发癌变者约有20%,结节性甲状腺肿癌变者为5%,甲亢恶变者占2%,甲……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癌吗?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甲状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预防甲状腺癌要做好这几个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